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收看“听党话,跟党走”第二届青少年 “美育云端课堂”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3592 发布时间:2021-05-28

各学院(中心、实验室)学生工作组: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三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号召,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工作安排,现将“美育云端课堂”活动作为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内容,用红色文化艺术讲好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文明风尚。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用优秀文化艺术宣传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更好满足青少年精神文化需求,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文明风尚,不断满足青少年精神文化需求,帮助他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二、活动时间

2021年528日至630

三、课堂内容

1. 百部红色经典优秀剧目展播。选取100部优秀剧目和音乐会,进行在线展播,用艺术回望辉煌历史,用音乐致敬伟大时代,让青少年切身感受红色文化的巨大魅力。

2. 百所高校音乐党史教育展播。组织“音乐党史”系列活动,梳理选取党的各个历史时期具有代表性的音乐作品,编排音乐党课,用音乐呈现党的光辉历史,用艺术的强大感染力增强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组织部分音乐学院和综合大学艺术学院以文艺小分队的形式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开展文艺展演,线上以音乐会、快闪等形式制作100个作品同步推出。

四、播放安排

5月28日至630日每天15:3020:30,陆续播放系列展演活动(每日展演节目单提前一天在播放平台公布)。

播放平台:央视频、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社B站官方账号、新华网、人民网、学习强国、中国文明网等直播平台,请提前下载客户端观看。

五、工作要求

1. 请各学院(中心、实验室)学生工作组于20217517:30前填报“关于‘听党话,跟党走’第二届青少年‘美育云端课堂’参与情况统计表”(见附件一),并发送电子文档至邮箱wenhuasuzhi@swjtu.edu.cn

2. 请各学院(中心、实验室)学生工作组认真做好宣传推广工作,扩大活动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引导学生积极收听收看“美育云端课堂”系列活动,提升活动育人效果。

专项联系人:黄原老师   联系电话:66367824

 

党委学生工作部 教务处  

                               2021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