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扬华新闻

学校在四川省教育厅 “静心读党史 青春献给党”主题征文比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信息员:雍腾 浏览次数:1360 发布时间:2021-08-26

8月13日,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教育系统“静心读党史、青春献给党”主题征文比赛获奖名单,大赛高校组分别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各20名。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作品荣获高校组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西南交通大学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作为全省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活动之一,本次比赛的开展,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四川省教育系统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工作方案》的工作安排进行的。

本次比赛为西南交通大学开展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良好契机,于5月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主题征文活动。我校学子踊跃投稿,用生动的文字书写党的发展史、奋斗史,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学子对党的忠诚,展现出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最终,我校学子童心豪的作品《党史照古今,细品明初心》荣获大赛高校组一等奖,温宇轩的作品《学党史铭记初心,为人民不辱使命》荣获大赛高校组三等奖,宋畅的作品《从李大钊故事中找青春“三观”》荣获大赛高校组优秀奖。

作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三十所高校之一,学校将继续全面加强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党的责任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者:邓欢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