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扬华新闻

学校举办“青春的我 信仰的光”四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大赛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信息员:雍腾 浏览次数:3237 发布时间:2021-05-2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党史学习教育激发我校师生的奋进力量,5月20日晚,西南交通大学“青春的我,信仰的光”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大赛决赛在犀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副书记沈火明出席大赛。

经过激烈的初赛选拔,积分排名前八的八支学院代表队进入决赛,分别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各参赛队伍依次亮相,展示了结合各自党史学习感悟设计的激情洋溢的参赛口号,体现了势在必得的决心,给在场的嘉宾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共设置“知史明史”“眼疾手快”“绝地反击”三个环节,题目覆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等。八支代表队在比赛中争先恐后、表现优异。参赛选手们敢于挑战,积极应战,表现出了优秀的理论知识水平和现场应变能力,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王顺洪就我校“两弹一星”元勋的问答题,向在场的观众普及了校史知识,介绍了我校三位“两弹一星”元勋吴自良、陈能宽、姚桐斌对我国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和国防实力的增强作出的开创性贡献以及在学校的事迹,为同学上了一堂趣味横生的思政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伯海上台发言,他对同学们积极学习四史的热情以及活动取得的良好效果表示肯定,并对本次以赛促学的“四史”学习方式给予了赞许。

现场,学生们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新中国的建立、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党的不同历史时期的篇目,抑扬顿挫的诵读赢得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最终,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以115.35的高分拔得头筹,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获得第二名,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第三名。

本次“四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大赛激发了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情,掀起了“四史”学习教育热潮,对于坚定新时代青年对党的信仰,号召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志明德有着积极作用,进一步引导交大学生以实际行动担起民族复兴重任,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5周年。

文字:邓欢原 冯均涵 文薪雅 黎晓菡;摄影:鞠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