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扬华新闻

穿越世界的教育寻访走进西南交大,新东方CEO周成刚解析世界名校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信息员:孙彦文 浏览次数:1345 发布时间:2021-05-21

近日,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CEO周成刚老师发起的“穿越世界的教育寻访”公益讲座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举行。

当天下午17时,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沈火明在九里校区会客厅会见周成刚。沈火明向周成刚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学科特色。他谈到,面对全球竞争,西南交通大学肩负时代使命,深入推动科技发展攻坚“卡脖子”难题。周成刚高度评价了我校在高铁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希望通过“穿越世界的教育寻访”公益巡讲,帮助更多的青年学生了解中国教育和国外教育各自的优势,取长补短,在充满不确定性的未来,拥有确定的竞争力。


当天晚1930分,“穿越世界的教育寻访”公益讲座正式开始,周成刚通过自己拍摄的有关世界名校、风土人情作品,和我校学生分享留学中的人文趣事。

“常春藤盟校的源头”“传统大学校园里的最美建筑现在用来干嘛”“wifi之父来自哪里”“威斯汀女校和麻省理工学院的渊源”“法国厨艺长口中的钢琴’”......讲座现场,周成刚通过一幅幅摄影作品,讲述照片背后的趣味故事和自己的人生感悟,分享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世界名校的别样风采、当地学生的学习与生活,以及他本人的留学经历和职业发展。

据悉,2013年,周成刚老师发起的新东方探寻世界名校之旅活动正式开始,历时7年,他带领团队走过20个国家,行程超40万里,走访了200所世界名校,并针对各大高校的教授、学生等进行了500余次深度访谈,从国际教育一线带回来第一手资料。通过出版的《穿越世界的教育寻访》书籍和全国各地一场场穿越世界的教育寻访公益讲座,让大家在短时间内环游世界各地,领略名校魅力。

讲座最后,周成刚谈到,身体和学习是相辅相成的,对于青年学生最重要的是保证身体健康。知识是可以一辈子去学习的,只有强健的体魄,才会有坚强的意志,才可以保证自己可持续的发展,学习才会更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