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扬华新闻

共战灾害,母校挺你——第一批自然灾害临时困难补助已发放到位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信息员:米艳 浏览次数:1412 发布时间:2021-07-27

近期,全国全面进入汛期,多地暴雨频发,以河南为代表的部分地区遭极端强降雨,受灾严重。为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特殊时期的基本学生生活需求,西南交通大学于7月21日启动开通自然灾害临时困难补助发放通道,为受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关心关爱。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第一时间启动补助发放,根据学生受灾情况制定了临时困难补助方案,线上线下相结合,面向在校学生及2021级新生开展工作。各学院(中心、实验室)对受灾学生进行排查,及时了解学生具体受灾情况,并向学生及家人表达关心和慰问。截止7月27日,学校第一批自然灾害临时困难补助已发放到位,本次有66名受灾本研学生获得临时困难补助,金额共计4.25万元,其中河南籍学生56名。


考虑到汛期持续,台风多发,学校将持续关注灾情发展和学生动态,开展摸排工作,畅通自然灾害临时困补发放通道,分批次开展补助发放,做到应助尽助。同时将继续开通好暑期学生资助热线电话,为全体学生,特别是新生及家长提供资助服务。



此外,学校还将通过录取资料中的学生资助需求网络调查问卷、热线电话、迎新网、新生群等途径,对2021级新生开展排查,全面掌握新生受灾情况,向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学生顺利入学。秋季开学后,学校将面向经济困难学生做好贷款办理、学费缓缴、提供勤工助学岗位等帮扶措施,确保学生不因受灾影响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