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多彩学院

地学学院师生赴峨眉校区开展分享交流活动

来源: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提交人:翟琦 浏览次数:1361 发布时间:2019-12-06

为了更好的落实西南交通大学两校区一体化建设,11月22日,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傅尤刚、学院团委书记周青、相关辅导员老师,以及学院竢实扬华奖章获得者、校十佳班长获得者、忠忱班集体班长等优秀青年学生代表,一行深入峨眉校区安全工程专业学生,就班风学风建设、科研能力提升、后进生困难等具体问题,开展交流分享与谈心谈话。

傅尤刚、周青向安全工程专业辅导员李姝宏老师认真询问同学们的学习情况、生活状况、班风学风建设等,重点了解学业后进生等需要重点关注学生的情况。

傅尤刚带领十佳班长钱彬祥同学与安全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干部分享交流。傅尤刚强调负责的班干部对个人成长、班级凝聚、学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并从个人做班干部的经历娓娓道来与班委们分享工作经验。钱彬祥以随感小诗《不敢回宿舍》开场,首先他在“我的班长历程”中提到自己任职班长之后的蜕变;其次在“我是班长我的班”中回首了班级建设过程的艰辛、共同进步的自豪、收获成果的欣喜;最后在“我对班长的理解”中号召参会班委做有情怀、有温度、有热度的学生干部。


傅尤刚、周青带领地学学院优秀青年学生代表深入安全工程专业学生分享交流,一方面选树先进典型,希望同学们向先进看齐,有标杆有目标;另一方面,将优秀学生的好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们,提供好的路径摸索和遵循。竢实扬华奖章获得者包雨睿同学、忠忱班集体班长罗彦虎、消防工程专业优秀学生代表王博轩分年级就学业问题、科研困难、班集体凝聚力等进行分享交流。

罗彦虎同学以“星轨是路,基地为家”为题,讲到好班风学风对班级和个人多么重要,同学都应该爱班如家,爱国荣校,永远怀揣着家国梦想,报效伟大祖国。

包雨睿同学将自己的大学生活类比为一个立方体,从学业成绩、学科竞赛、科创活动、学生工作和多维体验等几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她提到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要学会吃苦、学会坚持,学习之余也要多多体验,享受大学生活,拥有多维生活。

王博轩同学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消防专业的学习方法,提到只有有了坚定的目标才能有充足的学习动力。最后他从衣食住行各个方面对OSU的学习生活做了一个简短的分享。


地学学院赴峨眉校区安全工程专业交流分享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翟琦

编辑:曹奕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