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多彩学院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韶华不负 初心为理”主题迎新晚会顺利开展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提交人:欧云 浏览次数:1882 发布时间:2019-12-12

2019年11月24日19:00,为迎接2019级的全体新生和2020新年的到来,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的“韶华不负 初心为理”迎新晚会于犀浦校区二食堂三楼隆重举行。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玉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剑老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眉江老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李金龙副教授,教授委员会主任贾焕玉教授,院长助理陈曦老师,以及学院教职工代表,各年级辅导员,校学生会、兄弟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和主席参加了本次晚会。

晚会现场,同学、老师欢聚一堂,随处可以听见大家欢乐的嬉笑声和热烈的讨论声。同学们的脸上早已褪去了青涩与稚气,取而代之的是自信与稳重,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早已成为了彼此最熟悉亲密的伙伴!寒冷的天气难挡同学们的热情,开场视频播放结束之后,体育舞蹈协会的同学们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开场舞,迅速点燃了晚会的气氛,带给了全体师生们难忘的视觉盛宴,热闹非凡的晚会就在这个充满激情的夜晚开始了。

紧接着,刘玉书记上台讲话,他首先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而后鼓励所有新生在四年的大学生活里认真思考与规划,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告诉同学们要过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并希望所有物理学子可以健康成长成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建功立业,创造自己精彩的人生。最后,刘书记寄语新生们在前进的征途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攀人生新高度,不负韶华,再接再厉,同谱未来新篇章。

然后,节目表演正式开始。

第一篇章:与理相遇 逐梦交大

2019级应物二班的一首“少年中国说”燃起了新生们昂扬的斗志,紧随其后的情景舞“慢慢喜欢你”又将观众们带到了一幅如诗的画境,观众们还在回味那美丽的舞姿,青年志愿者协会带来的快板“赞志愿者”又让观众回味无穷,欢快的节奏迎来一阵欢呼。

休息间隙,令人期待的抽奖环节开始了,两位幸运观众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诞生并获得了丰厚的奖品。

第二篇章:携手共勉 筑梦芳华

物理学院胡军老师给大家带来了近景魔术表演,神奇的魔术迎来观众的一阵阵掌声,让大家惊叹不已。接着,物理学院机关老师们献上歌曲“光阴的故事”,伴随着悠扬的曲调同学们仿佛回到了从前。表演结束,学生代表上台送花,迎来阵阵掌声。

同学们还在回味曾经的美好时光,2019级电讯四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穿越剧“快穿交大之助学风云”,引得大家捧腹大笑,大笑过后又引得大家思考,多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是我们每一名交大学子的义务。接着,一首说唱“侠·将”又迅速将气氛活跃起来,表演者慷慨激昂的腔调和快到飞起的语速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第三篇章:韶华不负 逐梦未来

倪宇翔老师和2019级物理拔尖班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了一首师生合唱“犀安路999号”。接着2019级应物一班的两位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一个相声“儿时趣事”,现场爆笑声不断。随后一曲乐器串烧“相濡以沫”让观众纷纷喝彩,才子们的表演带给了观众们深刻的印象。接着,研究生的师哥师姐们带给我们一场纯英文话剧“白雪公主”,师哥师姐们流利的口语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最后一轮抽奖无疑是最为令人激动的,因为奖品是价格不菲的荣耀平板电脑,在紧张的气氛下,一名幸运观众诞生了!

第四篇章:初心不忘 圆梦中华

特邀学长曾强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魔术秀,精彩的表演让未中奖的同学们心中的遗憾一扫而空。随后,2019级电讯二班和电讯四班的几位同学以及大二学长王浩岚带来了表演“无羁”,小姐姐曼妙的舞姿和两位男主角的歌声让观众们仿佛穿越到了仙侠剧中,表演结束之际欢呼声不断。

最后,晚会在物理学院学生会的一首“强国一代有我在”中圆满结束了。晚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同学和老师们的付出——老师们精心筹划,表演者们不辞辛苦的排练,主持人们认真的写词背稿,学生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任劳任怨的布置会场、控制灯光音响设备……是他们挥洒的汗水成就了这样一个承载青春的难忘夜晚。韶华不负,初心为理!

(来源:菁华物理新闻中心  记者:张凯迅  摄影:赵万里  编辑:肖旻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