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多彩学院

数学学院“一见倾心,终数于你”2019年迎新晚会圆满举行

来源:数学学院 提交人:钟义婷 浏览次数:1624 发布时间:2019-12-02

1128日晚上7点,数学学院2019“一见倾心,终数于你”主题迎新晚会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二食堂三楼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式举行。

出席本次迎新晚会的学院领导老师有:数学学院党委徐革书记,杨晗常务副院长,潘小东副院长、王璐副院长、李志辉副院长,党委黄祥副书记,数学系主任刘品老师,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赵海良老师,新生班导师陈桂玲老师、石琳老师、黄磊老师、杨颖惠老师、阎昊德老师,团委书记邓思然老师,组织员徐海晶老师,辅导员张素子老师、钟义婷老师、王亚梅老师、张洋老师、周睿老师。本次迎新晚会还特别邀请到了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朱炜老师,学工部吴霞老师,极客数学帮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张霞老师,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尹庆兵老师、张力心老师,朗阁出国语言培训中心何旭老师,还有其他兄弟学院团委老师、学生会主席、校内媒体记者朋友作为嘉宾出席。

本次晚会由数学学院团委主办,团委学生会承办,晚会正式开始前首先播放了本次晚会筹备的花絮视频,以致敬为准备本次晚会而辛苦付出的台前幕后所有工作人员。

随着红色的幕布缓缓地拉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self-deal乐队的精彩表演,瞬间点燃了全场同学们的激情。暖场演出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革教授为迎新晚会致辞。徐书记首先对支持本场晚会的老师同学们表示了感谢,同时也阐述了“一见倾心,终数于你”这一主题的意义。接着,徐革书记总结了2019年学院取得的丰硕成果,从奖学金荣誉称号、科研竞赛到社会实践、出国就业,学院的每一位师生都同心共力,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徐书记特别提到,荣获“竢实扬华奖章”的周小兰同学,是全体数院同学学习的榜样;苗浩冉、汪立言两位同学取得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决赛资格,这也是我校首次有同学进入数学专业组决赛,也希望数院学子能够在竞赛方面再创辉煌。

徐书记讲话完毕后,迎新晚会节目表演正式开始。第一个节目是由数学2019-01班与数学2019拔尖班共同表演的古典舞《水墨中国》。动人的乐曲和同学们曼妙的舞姿,勾勒满纸繁花、万里江山,让我们领略不一样的水墨中国。



第二个节目是由新闻中心带来的歌舞串烧《Miss U》。精心制作的MV将曼妙的古典舞与风格迥异的热舞完美地衔接在一起,组成一部微电影。青春虽好,却十分短暂。不后悔,不错过就是这个节目对同学们最好的启迪。


第三个节目是统计2019-01班带来的小品《数院联播》。两位同学将舞台变成新闻直播间,以风趣幽默的风格为大家播报了发生在学习和生活等各个方面的逸闻趣事

第四个节目是由学生会倾情表演的舞蹈《发现爱》。优雅的华尔兹,阐释了“爱”的多重含义:对老师的敬爱、对同学的关爱,更是对对数学学院、学生会大家庭最真挚的热爱。


第五个节目是数学学院新生及毕业生带来的朗诵《山河虽远,筑梦未央》。他们带我们回望了那风雨与坎坷并存的追梦之路,让我们领略那小我之梦汇聚成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那铿锵有力的话语,带给了我们力量。

接下来是大家期待已久的神秘节目,首先大屏幕播放了学院领导老师对同学们的新年祝福视频,然后学工组老师登台演绎了一首《海芋恋》。在台下同学们热烈地鼓掌下,老师们唱起了这首轻松愉悦,“有温度”的歌。老师们的歌声将晚会推上了又一个高潮。

第七个节目是由数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带来的《飘》。他们以音乐剧的形式,展现了北漂青年只身在外、漂泊异乡却仍心向光明,生活窘迫、历经挫折但仍心怀希望的奋斗故事,他们重燃希望,插上自信的翅膀随风飞翔,也给了在场观众鼓舞与感动。


第八个节目是由数学学院舞蹈队带来的舞蹈《ICY》。舞蹈队成员用热烈劲爆的舞姿与默契十足的配合,引得台下同学们的阵阵尖叫。

第九个节目是大数据2019-01班表演的小品《非诚勿扰》。小品有喜悦,也有感动。轻松的主题背后,是对爱情真谛的阐释与体会;欢笑过后,换来的是对爱情的领悟与思考。

第十个节目是统计2019-02班和数学2019-02班共同带来的现代舞《舞动青春》。一边是东北喊麦的市侩劲儿和复古迪斯科的强劲节奏,一边是标志性的trap节奏和潮流洗脑的电音元素。两首歌曲融合在一起,摩擦出了激烈的火花,也给了在场观众不一样的感受。


第十一个节目是20172019级辅导员张素子老师与特邀嘉宾——第十四届爱音乐校园歌手大赛冠军栾贻泽共同演绎的歌曲《屋顶》。“在屋顶唱着你的歌,在屋顶和我爱的人”,两人精湛的唱功引来了场上的阵阵欢呼与掌声,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甜蜜与感动。

第十二个节目是少数民族舞蹈《蓉疆情》。曼妙的舞姿展现出少数民族的民族风采,各族同学和谐融洽,都拥有一颗民族团结的爱国心。少数民族的风情也在同学们心中萦绕,久久难以忘记。

第十三个节目是由大数据2019-01班的严荣浩同学带来的说唱《Humble》。他霸气的台风和飞快的语速,让同学们重新点燃了热情。他也用精彩绝伦的说唱表演,告诉我们要脚踏实地地做我们自己。

最后的节目是由数院研究生为我们带来的合唱《仰望星空》。他们仰望星空,寻找生命中最灿烂的亮点;他们俯身耕耘,脚踏实地的抵达梦的彼岸。“我开始仰望星空,发现星并不远梦并不远,只要你踮起脚尖”。他们甜美的歌声给我们引领了方向,让我们追寻目标,不断前行。

风华正茂的我们在这个最好的年代遇见了彼此,细数与你的怦然心动。我们一起奔跑,一起努力,风雨兼程。日日夜夜,精益求精,只为了这场盛大的晚会能够绽放我们的光彩,留下属于我们的身影。站在这个继往开来的路口,我们喜迎新年,是一见钟情,更是终数与你!

至此,数学学院迎新晚会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