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多彩学院

力学、数学、物理学院举行“原原本本学党史”擂台赛第十场暨颁奖仪式

来源:力学与工程学院 提交人:周子涵 浏览次数:1128 发布时间:2021-07-16

7月7日下午,由力学、数学、物理学院联合举行的“原原本本学党史”辅导员学党史擂台赛第十场暨颁奖仪式在犀浦校区30224会议室举行。力学学院党委书记栗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宋刚、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祥、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剑、力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以及各学院学工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力学学院学生工作组副组长杨婧老师主持。

郭剑围绕我国到2020年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扶贫开发工作目标,梳理了我国扶贫攻坚事业取得的伟大成绩。他强调,2021年2月25日,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实现!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要一鼓作气、越战越勇,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黄祥从新时代的“五个是”出发,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理论创新实现的现状、事业确立的新目标和世界关系开创的新局面、展现的新面貌五个方面内容以及改革开放前后我国的主要变化展开了详细讲述。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对党和国家发展历史方位的精辟概括,具有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我们每一个人都应正确认识和坚决维护,并准确把握新起点、新使命、新征程,积极投身于新时代的伟大事业中。

孔祥彬以“四个自信”为开端,重点讲述了我国的文化自信的建设道路。他提及,中华民族素有文化自信的气度,近代以来,我们曾因落后于时代发展的大势而使民族自信受到极大损毁,但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也终于迎来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觉醒与新生。讲述中,孔老师以其所讲授的《悠然见君子》课程中学生提出的“为何要做君子”这一问题发表了感想:“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有那样一群敢想敢干的理想主义者,我们的教育目标之一就是要培养这样的一群人,让他们成为社会之光。”

接下来,栗民、宋刚先后为获得“原原本本学党史”辅导员学党史擂台赛优秀报告奖、最佳学习奖的老师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最后,宋刚副部长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和高度评价。他表示,力学数学物理三个学院联合举办的“原原本本学党史”辅导员擂台赛创新了我们学生工作干部党史学习的活动形式,体现了良好的理论水平和宣讲能力,也展示了我们学生工作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激情与活力。这一学期学党史擂台赛的开展,极大地促进了三个学院内部队伍建设,也为后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教育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至此,本学期“原原本本学党史”力学数学物理辅导员党史学习擂台赛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