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多彩学院

信息学院首届暑期国际课程周顺利结束

来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提交人:廖凡 浏览次数:1312 发布时间:2021-07-30

值此建党100周年,建校125周年之际,为让信息学子具有国际视野,给学生提供优质教资师资,让学生“不出国门,即可留学”,在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统筹安排和指导下下,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多方宣传、落地实施,在外籍教师、中方教师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与相互配合下顺利结束。

2021年7月12日-7月16日,西南交通大学首届暑期国际课程周通过线上会议顺利举行。五场讲座主讲人分别为沙特阿拉伯国王大学MuhannadKhurram Khan教授,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后研究员HeLi博士,英国铁路安全与标准委员会风险与安全高级分析师XiaochengGe博士,意大利巴里理工大学研究员GrazianaCavone博士,希腊亚里士多德大学博士后研究员PanagiotisD. Diamantoulakia博士。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童音老师对讲座进行了全程主持,全校来自信息学院、利兹学院、计算机学院、机械学院的理工科专业本科学生1199人次参加了此次课程周。

前期学院专门成立了国际课程周的协同工作小组,由副院长、副书记牵头,专业教授、学工组老师共同配合,完成各项工作。学院经过精心讨论,选择了与学院学科、专业紧密相关的系列课程、邀请优秀的外籍老师,反复对接,对课程内容进行精心打磨,为同学们呈现专业水准高的国际化课程。同时为了让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到国际化课程学习,学院紧急协调暑期实习实践计划与课程的时间,得到了实习带队老师的大力支持。

2021年7月12日沙特阿拉伯国王大学Muhannad Khurram Khan教授为我们做了题为Cybersecurity: Past,Present and Future(网络空间安全:过去,现在和未来)的讲座。教授讲述了在智能和超链接时代网络空间安全的重要性和什么是物联网,从网络发展的历史出发使同学们深刻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2021年7月13日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后研究员HeLi为我们做了题为Reconfigurable Computing Circuits and Systems - Architecture,Applications and Opportunities (可重构计算系统:体系结构,应用及机遇)的讲座。博士后研究员HeLi主要讲解了FPGA的一些相关知识,及其关于“加减乘除从左到右计算”的科研成果,让同学们明白想要研究边缘化问题,应该回归基础问题。

    2021年7月14日英国铁路安全与标准委员会风险与安全高级分析师XiaochengGe博士为我们做了题为Big Data in GB Railway Safety Management: SMIS, SRM and RAATS (英国铁路安全管理系统中的大数据分析)的讲座。XiaochengGe博士详细地介绍了安全与安全管理,铁路安全管理系统,SMIS、SRM、RAATS系统的信息。使同学们明白了安全性是一种突发性,理解性能的变异性是安全性的关键,数据是安全管理的一个关键因素,大数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2021年7月15日意大利巴里理工大学研究员GrazianaCavone博士为我们做了题为Basicson Modeling and Simulating Transportation Systems as Discrete Event Systems(交通运输系统的离散事件系统建模与仿真基础)的讲座。老师介绍了基于离散事件系统模型建模仿真不同运输系统的研究成果与最新研究现状。对Petri网在交通系统建模与仿真中的应用进行了举例说明。最后老师强调了相关技术存在的缺陷以及未来的研究方向。

2021年7月16日希腊亚里士多德大学博士后研究员PanagiotisD. Diamantoulakia博士为我们做了题为MultipleAccess Techniques for Current and Future Wireless Networks (无线通信网多址接入技术)。Panagiotis D.Diamantoulakia博士回顾了无线通信技术过去的发展历程,对多址接入技术等进行了基础知识与主要研究成果的介绍,并对存在的挑战与未来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

此次暑期国际课程周为首届举办,旨在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和语言能力,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学院邀请了国际优秀学者为同学们讲授与介绍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挑战,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希望更多的同学具备国际化视野、提升国际化能力、参与到国际化事务中,成为复合型人才,具备良好的国际化竞争力。至此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首届暑期国际化课程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