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多彩学院

守初心,担使命,守牢阵地齐战“疫” ——牵引动力学生党支部陆续召开疫情防控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 提交人:郭鑫鑫 浏览次数:1307 发布时间:2020-02-15

五湖四海隔,千山万水远,却阻不断我们“携手“战”疫,共渡难关”的决心。疫情当前,使命在肩。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国家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的重要精神,严格遵守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18级博士班、硕士4班、硕士6班和19级硕士6班共4个党支部围绕疫情防控主题分别召开了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4个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在防疫关键期,各党支部紧密团结拧成绳,同心劲往一处使,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号召,勇担责任使命,弘扬奉献精神,敢做先锋表率。除了召开党支部视频会议之外,牵引19级硕士6班党支部围绕“践行志愿公益,共筑健康家园”这一主题还开展了一次特别的线上志愿服务活动,向武汉市慈善总会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基金捐款,为防疫一线助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此次线上组织生活会中,各党支部书记首先分别组织本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防疫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在线观看防疫知识宣传视频,学习掌握日常生活中的防疫小知识,提升自我防疫的科学性。最后,党员同志们结合自己居家防疫的实际情况展开了交流讨论,纷纷从紧绷意识弦、积极应号召、居家做科研、在线助他人等方面表达自己的看法。通过线上学习交流,大家更为充分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越是在艰险困难的时刻越应该勇担责任。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更要模范遵守各项工作规定,努力协助学校落实各项工作安排,紧密联系同学和身边群众,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严守战“疫”防线,筑牢战“疫”阵地,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1 18级博士班党支部防疫主题线上组织生活会

图2 18级硕士4班党支部防疫主题线上组织生活会

图3 18级硕士6班党支部防疫主题线上组织生活会

在“践行志愿公益,共筑健康家园”专题组织生活会过程中,19级硕士6班党支部还发起了“携手并肩共渡难关——为防疫一线助力”的公益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写下自己的祝福,录制加油视频,发起爱心捐款活动,筹集捐款869元已全数捐赠至武汉市慈善总会,投入“战”疫第一线。同时,支部党员在做好自我居家防护的同时,立足身边实际需要,还积极参与当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党员志愿者。他们每天帮助社区委员会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测量、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勇担起当代青年的使命。

图4 19级硕士6班党支部防疫主题线上组织生活会

在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抗击疫情、抑制疫情蔓延的关键阶段,通过线上开展专题党组织生活会,十分必要且意义重大。在重大疫情防控过程中青年党员必须对初心使命有坚守,对时代责任有担当!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必能“战”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