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多彩学院

机缘印象 初心赴山海——机械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拍照暨学年计划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提交人:徐喆 浏览次数:1616 发布时间:2020-12-22

机缘印象,“初心”与“山海”之始

百年机械,交通天下。机械工程学院是西南交通大学历史最为悠久的院系之一,其前身为唐山路矿学堂机械科,始建于1919年。2020年是机械学科创建的第101年,2020级新生是机械学科创建101周年的见证者。

跨越百年,恰逢其时。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的本科新生,从那个秋色宜人、寓意丰收的9月开始,便与百年机械撞了个满怀,展开了一段“机缘”,一段“械逅”。

“机缘印象”作为2020级本科新生拍照暨学年计划活动的大主题,这是一项连贯大学四年的系列活动。机缘印象之始——初心赴山海,融回忆与憧憬于明信片,亲书星辰大海之学年计划,以初心奔赴山海,则微光可燎原野,恰时意气正风发,从而归来仍少年。

拍照留念,制作回忆与憧憬之明信片

2020年11月7日早上8点30分,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拍照活动顺利举行。2020级各班在图书馆门口楼梯、综合楼对面草坪和机车博物园三个点位分别拍摄了集体照和个人照。

仔细核对拍照同学名单的班联小伙伴

认真找光线、调角度的摄影师同学

积极配合的2020级机械萌新

拍照用的手持牌

       

明信片模板

2020级本科新生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个个有趣的拍照姿势,留存在相机里,刻入明信片中,烙印在每位同学的青春回忆中。充满回忆与憧憬的明信片,是同学们对未来最好的交代。

开展班会,亲书星辰大海之学年计划

时间匆匆,转眼间,大一上学期已过半,2020级本科新生各科期中考试成绩已出。自2020年12月4日起,2020级各班纷纷召开期中总结及学年规划主题班会。各班班长和学委及时组织本班同学,并积极邀请辅导员和朋辈导师参加。由于正值疫情期间,各班采取线上和线下班会相结合的方式有序开展,配合并做好了防疫工作。

 

线上、线下双线开展班会

班会召开的目的有二,其一是针对各班期中考试成绩状况,对大一上半学期的学习情况进行反思总结。其二是组织2020级各班同学填写“机缘印象——初心赴山海”系列学年计划,在大一入学之初,书写下关于大一整个学年的“星辰大海”。

 

认真书写学年计划的2020级机械萌新

所谓“初心赴山海”,即用初心担使命,以卓越致青春,凭热爱赴山海。何谓“初心”?初心于2020级的大一新生来说,是读大学的初衷,亦是大一学年的目标。而“山海”便是初心奔赴的道路和目的地,即在大一学年甚至是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中,在大学这个充满无限可能的平台里,所走的路,所做的事,所达成的成就。

 

向往星辰大海的学年计划

恰时,时光慢,书“信”暖,机缘“械”逅,初心赴山海。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阳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