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多彩学院

力学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努力班”第一期总结大会暨第二期开班仪式

来源:力学与工程学院 提交人:周子涵 浏览次数:1559 发布时间:2020-12-22

2020年12月3日晚7点,力学与工程学院“努力班”第一期总结大会暨第二期开班仪式于在犀浦校区X2334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栗民、副院长阚前华、副书记孔祥彬以及学工组杨婧老师、胡持老师、张容华老师、周子涵老师、黄冠翔老师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40余名努力班成员、30余名党员先锋队、砥砺学霸宣讲团成员和力学班联成员。

img1

首先由力学学院副院长阚前华总结了努力班的第一期工作,介绍了党员先锋队值班和辅导员巡班的相关情况,高度肯定了砥砺学霸团的带头作用,对疫情期间筹办的努力讲坛给予积极的评价。阚院长提出了对努力班成员们要求与期望,希望同学们秉持“严谨治学、严格要求”的双严传统,相互监督,共同努力。阚院长指出努力班第一期的工作效果显著,告诫同学们贵在坚持,对自己要有信心,要有自我约束,并相信大家都能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未来早日“脱班”。

img2 

img3

接下来进行学业进步奖及学业努力奖颁奖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栗民和副院长阚前华向获奖同学颁奖。

img4


img5

学业进步奖学生代表熊志诚同学分享了学习心得。他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强调应注重平时学习,按时上课,课后认真完成作业,保证每天都有较高的学习效率。他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成功战胜了学习难题,一学期的课程全部通过。

img6

力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介绍了努力班第二期情况,针对学院学业困难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法和保障机制,包括参加晚自习、专业答疑、课业辅导等多项措施。同时介绍了近几年的退学案例,着重强调了其中的3个案例,逐一向同学们具体分析了退学原因,点明了规避方法,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大学时间看似长久,实则短暂,孔书记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宝贵的时间,脚踏实地,大步向前。随后举行了砥砺学霸宣讲团聘任仪式,由孔书记向砥砺学霸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img7


img8

随后,砥砺学霸宣讲团代表牛国浩同学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帮助经历,希望砥砺学霸宣讲团的同学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同学们尽快脱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他代表全体砥砺学霸宣讲团表态承诺,真心诚意帮助努力班的所有同学,全心全意建设学院的良好学风。

img9

最后,栗民书记进行总结并宣布努力班第二期正式开班。栗书记对努力班一年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告诫大家对待学习难题不要拖,应不惧困难,尽早面对。学院的所有老师们以及砥砺学霸宣讲团会全力地帮助大家解决学习问题,共同努力,为实现努力班只出不进的目标而奋斗。

img10


img11        据悉,“努力班”是力学学院为传承“双严传统”、帮助学困生解决学习难题而建设的一个虚体班级,由学院副院长和副书记担任班导师,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和教务员担任班主任。入班条件为“一学期未通过15个学分或挂科达到3门以上”。学院会组织班级同学每晚在固定教室自习,由学院本科党员先锋服务队负责值班签到及答疑,针对学习特别困难同学进行一对一帮扶,学院专业老师、辅导员老师、砥力学霸宣讲团将不定期开展学习交流、期末答疑、重点讲解等活动并提供保障帮助。学期内通过15个学分的同学即可出班,对成绩提升明显的同学授予“学业进步奖”和“学院努力奖”。建设“努力班”,旨在融合推进力学学院双严学风行动和党员先锋力行动,为班级同学今后顺利深造或就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