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多彩学院

“校企合作 支部共建”——四川省第四建筑有限公司与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建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提交人:贾佳 浏览次数:1754 发布时间:2019-12-16

2019年12月5日下午4点,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和四川省第四建筑有限公司第十二工程公司党支部在四川省第四建筑有限公司举行以“校企合作 支部共建”为主题的党建交流活动。参加此次党建交流活动的有:四川省第四建筑有限公司第十二工程公司党支部书记戴昌忠以及公司党员代表;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胡广翰老师,以及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第六党支部党员代表。

首先,主持人刘艺介绍了双方的到场的代表,并说明了此次党建活动的意义及流程。然后,双方以“校企合作,支部共建”为主题的党建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首先公司党支部书记戴昌忠详细介绍了四川省第四建筑有限公司第十二工程公司党支部的党组织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按照公司传统为党支部内即将过政治生日的同志颁发生日贺卡以及生日礼物。接着戴昌忠书记和胡广翰老师一起为在场的研究生党员颁发由公司为党员同志准备的党建书籍,同时戴昌忠书记希望研究生同志能够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真正的做到真学真懂、学以致用。

 

随后,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第六党支部书记沈杭同志带领大家通过观看嫦娥四号团队的榜样视频和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进行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榜样团队和网上展馆更加直观地再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和辉煌成就,只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团结一致、砥砺奋斗,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IMG_1220-01(1)

第二阶段,活动进入座谈交流环节。听取了研究生党员的问题之后,公司大陆潮里项目党支部书记王多就企业党组织如何开展党建工作进行概括,她指出现在企业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主要从以下三方面入手:党支部参与项目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加强党员人才的培养以及加强党员之间的沟通反馈。之后,研究生辅导员胡广翰老师就毕业生就业问题与企业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招聘时看中毕业生的哪些能力。就这个问题,戴昌忠书记指出毕业生应该具备以下几点:1.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学习态度十分重要;2.要有真才实学,做到学以致用;3.要有较强的自律性。之后公司党员代表、经管学院2013届硕士毕业生鲜小星表示对于毕业生而言,兴趣是最大的动力,找到自己的兴趣是非常重要的,要根据自己的兴趣来制定目标、规划自己。

最后,双方党员同志纷纷热情握手并合影留念,并且希望双方党支部能够更多开展此类的党建活动。至此,本次“校企合作 支部共建”党建活动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