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多彩学院

“见证文明、缅怀先烈”竺可桢书院学生党员、孔子学堂学员参观建川博物馆

来源:杨昌睿 提交人:伏芸冬 浏览次数:1249 发布时间:0001-01-01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见证文明,缅怀先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5月19日,竺可桢书院党员以及孔子学堂学员在杨昌睿老师带领下,赴“中国博物馆小镇”——大邑县安仁古镇参观建川博物馆。

本次活动先后参观了抗战老兵手印广场、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川军抗战馆、5.12抗震救灾纪念馆、中国壮士群雕广场等。通过观看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物,听取讲解员的认真讲解,同学们老师们相互交流,对那些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革命先烈、为国家和民族独立流血牺牲的仁人志士肃然起敬,深深感受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起建设强盛祖国、共圆伟大中国梦的无限激情。

参观纪念馆结束后,全体党员和团员在红色广场前面对党旗和团旗,举起右手,在革命先烈的光环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和入团誓词。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带来了深深的震撼,感受到伟大的中华民族不屈不饶、不怕牺牲、艰苦卓越、众志成城的抗战岁月和抗震救灾的艰苦。在今后的工作中,交大人将继承中华民族伟大的爱国精神和优良传统,坚定信仰、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为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活动结束时杨昌睿老师总结到,大家应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铭记历史,以爱国主义汇聚最广泛青年力量,把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扎根落实到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行动上,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共创美好幸福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