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多彩学院

外国语学院举行第二十一届外语文化节闭幕式暨话剧展演

来源:外国语学院 提交人:张茜 浏览次数:1217 发布时间:0001-01-01

5月24日,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二十一届“语·寄”外语文化节闭幕式暨话剧展演在犀浦校区二食堂三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李卓慧书记、余清秀副书记、王俊棋副书记、德语系主任何俊老师、国际汉语系主任刘波老师、英语系徐露明老师、翻译系赵蓉老师、日语系罗鹏老师、法语系王婷婷老师、国际汉语系张洁老师以及学生工作组的老师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主持人介绍完赛制和奖项设置后,话剧展演正式开始。翻译系表演的《疯狂动物城》,让现场观众在一场奇幻的欢喜闹剧中了解社会百态;英语系带来的《怦然心动》演绎了美好的爱情;日语系演绎的《解忧杂货店》通过跨越三十年的时空对话流露出无比的真诚与感动;德语系为大家带来经典童话故事《白雪公主》,在重温经典的同时,带来了别样的幸福与浪漫;国汉系演绎了温情与欢笑交织的《小院小家》,平淡的日常生活中,父母与孩子之间相互呵护的亲情触动着观众们的内心;法语系的《巴黎圣母院》,将强烈的情感冲突和爱情的凄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话剧展演全部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演唱歌曲《当我们一起走过》,将自由与梦想遥寄远方。紧接着现场播放了此次外语文化节的系列活动视频,回顾本次外语文化节的精彩瞬间。经过紧张的分数统计后,国汉系获得最佳创意导演奖;德语系获得最佳服装奖;法语系获得最佳道具奖;日语系获得最佳话剧奖;英语系与翻译系同获最具人气话剧奖。

活动最后,全体到场嘉宾与工作人员在舞台上合影留念。至此,外国语学院第二十一届“语·寄”外语文化节闭幕式暨话剧展演圆满结束。

外语文化节作为外国语学院特色学生活动,于1998年首次举办,今年是第二十一届外语文化节。本届外语文化节主要包括开幕式、外语文字书写大赛、日语卡拉OK大赛、外语文化节闭幕式暨话剧展演等系列活动,吸引了全校500余名学生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