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多彩学院

力学与工程学院启动建设学业帮扶“努力班”

来源:力学与工程学院 提交人:孔祥彬 浏览次数:1439 发布时间:2019-11-27

2019年11月21日晚7点,力学与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努力班”开班仪式在犀浦校区X2232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栗民、副院长阚前华、党委副书记孔祥彬,以及学工组胡持老师、杨婧老师、向金兰老师、张容华老师、周子涵老师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60余名努力班成员以及20余名党员先锋队成员。


首先,阚前华副院长从开设“努力班”的初心、组织架构、评选标准、具体措施和保障机制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努力班”的开班情况,在介绍完开班情况之后,阚院长提出了对努力班成员们的期许,希望同学们秉持“严谨治学、严格要求”的双严传统,不要怕学习中的困难,积极应对,必能取得优秀的成绩。

随后,孔祥彬副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近期退学案例。孔书记以6个案例,逐一向同学们具体分析了退学原因,提出了规避方法,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对待学习难题不要拖,尽早面对,努力解决。校园时光只有一次,永远不会重来,大家应该脚踏实地地前进。

学业进步学生代表练丁开通同学发言,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讲述了自己是如何战胜学习难题,使自己一学期的课程全部通过。然后,党员先锋队代表王潇飞同学发言,他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帮助经历,希望学生党员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取得优异成绩,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他代表全体本科生党员表态承诺,真心诚意帮助努力班的所有同学,全心全意建设学院的良好学风。


最后栗民书记进行了总结,栗书记亲切地分析了每位同学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她勉励同学们要努力拼搏,不惧困难,学院的所有老师们会尽所能地帮助大家,共渡学习难关,为实现努力班只出不进的目标而奋斗。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合影,力学与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努力班”正式开班。随后,学院领导巡视了2019级新生晚自习情况,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交流。


        据悉,“努力班”是力学学院为传承“双严传统”、帮助学困生解决学习难题而建设的一个虚体班级,由学院副院长和副书记担任班导师,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和教务员担任班主任。入班条件为“一学期未通过15个学分或挂科达到3门以上”。学院会组织班级同学每晚在固定教室自习,由本科党员先锋服务队负责值班签到及答疑,针对学习特别困难同学进行一对一帮扶,学院专业老师、辅导员老师、砥力学霸宣讲团将不定期开展学习交流、期末答疑、重点讲解等活动并提供保障帮助。学期内通过15个学分的同学即可出班,对成绩提升明显的同学授予“学业进步奖”。建设“努力班”,旨在融合推进力学学院双严学风行动和党员先锋力行动,为班级同学今后顺利深造或就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