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扬华新闻

审美与艺术素养提升训练营让同学们走近美、体验美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信息员:邢晓鹏 浏览次数:976 发布时间:2019-06-14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学生工作部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和资助管理中心特联合开办“审美与艺术素养提升训练营”,通过定制高端文化艺术体验项目,探索美育工作与发展性资助工作相结合的育人模式。训练营以学期为单位,2018年已成功开展了两期训练营,受到了参与营员的一致好评。

本学期训练营面向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招募了20名体验同学,吸取前两期训练营成功举办的经验,进一步丰富了文化艺术体验项目。本次训练营项目主要分为综合体验、戏剧、音乐舞蹈、互动交流四大类,营员根据自身兴趣爱好和空闲时间,选择性地参与训练营中的各类项目,如走进成都博物馆聆听蓉城历史,近距离接触戏剧和音乐舞台,亲身感受形体礼仪之美,在互动交流中提升自我管理与口头表达的能力等。在提升艺术修养的同时收获了一份难忘的回忆。

在结营仪式上,营员们纷纷踊跃发言,表示十分荣幸参加本学期开设的第三期训练营。在为期两个多月的活动中,每位营员都体验到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项目。其中大家印象最为深刻的是话剧《莎士比亚别生气》、形体训练和演讲与口才训练。不少营员表示,在参加训练营之前从未接触过这类艺术活动,通过训练营这一平台使自己极大地扩展了视野,发现了自己的志趣所在。训练营不仅让营员们亲身体会到各类艺术和传统文化的韵味,还促进大家成为好友,让营员们有“我的世界变大了”的欣喜感。

学生工作部今后还将继续开展审美与艺术素养提升训练营,致力于不断提升我校学生的文化艺术修养,为培养“五有”交大人助力。


演讲与口才训练课


参观成都博物馆


结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