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扬华新闻

郎永淳走进承唐讲坛,揭秘梦想与现实的距离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信息员:赵敏聪 浏览次数:3147 发布时间:2019-11-26

11月25日下午,承唐讲坛“梦想连接现实”主题讲座在我校犀浦校区图书馆一号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原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现任找钢网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郎永淳担任主讲嘉宾。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高平平主持本次活动。

从中医专业到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再到跨入商界,郎永淳的每一次转变都有所成就。他带着沉稳自然而又富有亲和力的声音走进承唐讲坛,向广大学子讲述现实的阳光是如何洒向他理想中的乌托邦。

讲座伊始,郎永淳通过阐释百年前的五四运动和当时青年人的追问,点明梦想与现实是一种供求关系。他指出,个体作为供应方,梦想作为需求方,两者能否匹配是梦想能否实现的重要因素。为让同学们有更充分的理解,他借用乘客在高铁和飞机间如何选择的例子,形象解释了梦想与现实的匹配问题。

崔健诗中的大海也曾令郎永淳心驰神往,但现实复杂且无法预料。他提到要想将梦想与现实连接,就必须赢得挑战,做到比对手更优秀。除此之外,他还向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对当前时代的看法,并鼓励同学们努力提高自身本领,以在未来的人才红利潮流中大展身手,成就自我。

讲座最后,三位同学提出自己关于梦想与现实的疑惑,郎永淳清晰透彻的答案使提问者醍醐灌顶,更赢得了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

短暂的讲坛承载着跨越几十年的逐梦热情,也帮助着追梦路上的迷茫学子,让他们进一步明晰梦想与现实的关系,从而做出更好的选择。

(记者:崔子怡 编辑:鲍娟 摄影:刘逸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