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扬华新闻

李毅副部长一行赴宜宾临港研究生挂职实践基地调研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信息员:韩冰 浏览次数:1793 发布时间:2020-01-08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与宜宾市签订的战略协议内容,202015-6日,党委学生工作部李毅副部长一行,赴宜宾临港经济开发区,就我校研究生挂职锻炼工作开展调研。

临港港建公司总经理税双清等代表管委会对李毅副部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会上,双方回顾了3年来我校研究生在临港挂职锻炼的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李毅副部长谈到,西南交通大学始终服务于中国轨道交通事业发展,学校有我国轨道交通领域最完备的学科体系、人才体系和科学研究体系,学校为推动中国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宜宾临港在产业发展、双轮驱动的战略指引下,智能终端、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新材料和现代服务业“4+1”产业异军突起,在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战略指引下,四川自由贸易协同试验区、国家临时开放口岸、国家综合保税区应运而生。对于交大研究生而言,临港人才“对称度高,给了交大研究生非常广阔的平台和千载难逢的机遇。日前,学校已经与宜宾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共建的宜宾园区就在临港。我们将进一步深化落实,把挂职锻炼合作内容多元化、形式多样化,共同推进研究生挂职锻炼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税双清感谢交大对宜宾临港的支持,3年来,交大派驻的研究生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勤奋的工作态度、出色的工作表现赢得了临港经开区的广泛好评。临港是新时代青年施展才干、实现理想的沃土,欢迎更多交大学生来临港发展、创业。挂职研究生代表、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常艳杰汇报了挂职收获与感悟。

李毅副部长一行还参观调研了四川轨道交通产业园和宜宾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