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扬华新闻

交融奋进·悦动新年——西南交通大学2020新年联欢晚会圆满落幕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信息员:雍腾 浏览次数:2771 发布时间:2019-12-30

在新的一年即将来临之际,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欢喜祥和的新年氛围,12月29日晚,“交融奋进·悦动新年”——西南交通大学2020新年联欢晚会于犀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校长杨丹,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晚会,700余名师生及校友观看了晚会。

悦动迎新 交融奋进

晚会节目紧扣主题,将“辞旧迎新”的祝福和“交通天下”的使命融入其中,展现了新时代交大人的青春活力与奋发有为。《峨眉情思》《林湾村爱情故事》《九里寻梦》串联起一校两地三校区的办学特色,讲述了百年交大的腾飞历程;学校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国际化办学水平日益提升,留学生代表带来的舞蹈《交融无界》汇聚了来自不同国家的祝福;校友艺术团饱含深情的歌唱《中国之最》,唱出了作为中华儿女的骄傲与自豪;魔术《百年荣光》将交大的沧桑历史汇聚于指尖,一幕幕光影切换诉说着“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一段祝福视频,将全校师生校友的深情浓缩进荧幕里,为母校、为祖国送上最诚挚的祝福……晚会现场亮点频出,高潮迭起,交大师生在欢声笑语中喜迎新年的到来。



党政工团 深情祝福

精彩节目接连上演,晚会现场还为师生们带来了一份意料之外的惊喜。王顺洪书记与杨丹校长携学校党政工团和学生代表走上舞台,带来诗朗诵《心系川藏铁路》,豪迈壮阔而又满怀深情的语句,为交大送上了一份满怀深情的祝福!铿锵言语间,讲述了交大的百年沧桑历史,展现了交大的使命与担当。史诗级的工程川藏铁路再一次呼唤着交大人投身其中贡献青春力量。王顺洪书记和杨丹校长带领党政工团向全校师生发出豪迈有力的号召,将青春绽放在川藏铁路前线,咬定青山把握川藏,建设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胜利就在前方!

好运连连 祝福绵绵

晚会的精彩节目引得观众掌声不断,一轮又一轮的抽奖环节更是将现场氛围带向高潮。晚会的礼品丰厚,吸引力十足。从小米手环到华为电脑,每一轮的抽奖都让现场师生惊喜不已。王顺洪书记和杨丹校长分别走上舞台揭晓大奖,与获奖师生合影留念,更是引得全场欢呼迭起,将晚会氛围带向顶点。学校为师生送上丰厚的礼品,将好运带给广大师生,更为师生送上了最真诚的新年祝福。


不忘初心 青春榜样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员陈建勇救落水女孩的事迹曾温暖了整个交大校园。当晚陈建同学来到现场,与在场观众分享他的青春选择。当每一次面临选择,他都牢记一名党员的使命,牢记作为交大人的责任。如陈建一般的千千万万交大人,也必将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交大男篮在CUBA四川赛区决赛上的精彩表现曾经点燃了球场七千名交大学子的激情,球员们不仅赛出了青春,赛出了风采,更加展现出了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来到晚会现场的球员们带给观众的不仅是面对面的交流,更是努力拼搏、为校争光的奋斗精神,是为交大复兴汇聚青春力量的责任与担当。


晚会以歌曲《不忘初心》画上了句号。现场观众自发与演员齐声高唱,歌唱我们的母校,歌唱我们的祖国,将交大人的使命担当唱的更加响亮。我们用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凝聚心头不变的情节。面向未来,我们必将不忘初心,以青春旋律演绎时代的华章,用拼搏奋斗铸就交大新的辉煌!

(文字:雍腾 郑啟崴;摄影:鞠红伟 孙士清 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