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学工之家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学工部党支部 浏览次数:1913 发布时间:2019-12-06

12月5日下午,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和安排,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在综合楼444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支部书记高平平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学工部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并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坚实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高平平以《攻坚克难,精益求精,以支部“四个加强”推进“四有学工”》为题,对2019年支部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党员同志为身边的师生群众做实事好事的情况,并代表学工部党支部向大会汇报了《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检视材料》,重点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举措。

随后,全体党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推心置腹、敞开心扉、相互批评,实事求是提意见、点问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开门见山、一针见血、动真碰硬,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最后,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

下一步学工部党支部要逐步深化主题教育的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对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结合大家批评意见,切实把“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要统筹兼顾抓工作,坚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贯彻党中央、学校党委要求结合起来,与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真正做到一以贯之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复兴交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