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学工之家

学工部党支部集中学习《陈宝生同志在华北电力大学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

来源:学工部党支部 浏览次数:1583 发布时间:2019-12-27

12月26日下午,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和安排,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在综合楼269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贯彻《陈宝生同志在华北电力大学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高平平主持。

支部副书记张军琪领学了陈宝生同志的讲话精神:一要立足理论谈知识,力戒一般化;二要立足大局谈问题,力戒庸俗化;三要立足一线谈作风,力戒空心化;四要立足岗位谈责任,力戒虚高化。与此同时,陈宝生同志还特别指出,直属高校要着力抓好整改落实,一定要充分把握以下五句话,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第一句话:不坚守初心,就意味着背叛;第二句话:不牢记使命,就意味着毁灭;第三句话:不认真学习,就意味着落后;第四句话:不真正整改,就意味着欺骗;第五句话:不狠抓落实,就意味着渎职。此外,陈宝生同志还认为评估主题教育的好坏,主要看以下三点:一看信念是否比以前更坚定;二看学校发展思路是否清晰了;三看师生反映强烈、制约学校发展的问题是否解决了。

高平平要求全体党员尽自己最大努力将陈宝生同志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同时还需加强理论修养、保持信念坚定、思路清晰、积极协调解决学校师生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