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扬华新闻

战“疫”勇担当——学校收到表扬交大学子防疫志愿工作感谢信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信息员:雍腾 浏览次数:1336 发布时间:2021-05-12

近日,学校收到来自安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安岳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和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县人民医院的感谢信,对孙菁岳、张昭琰两位同学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的辛勤付出,以及学校长期以来对学生的教育培养表示感谢。

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硕士2019级法学1班的孙菁岳同学表示自己正是受到在疫情中逆行的医务人员的鼓舞,才毅然而然地选择承担起志愿工作。她说道:“当了志愿者才知道医务人员的工作有多么的繁琐和沉重,我更加体会到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的义务和责任,我们要为祖国分担重任,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经济学专业1班的张昭琰同学通过志愿服务深深地感受到平凡中的不平凡,他表示:“我的日常工作虽然只是简单的帮助进入医院的人测量体温,但许多人测完体温都会道一声谢谢,这样简单的话语让我心里感到暖暖的。与我同行的还有许多大学生,我们相互交流互相帮助,我们虽然只是最平凡的志愿者,但是在任何需要我们的时候都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地挺身而出。”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青年学生个人的力量虽微弱,却能够汇聚成照亮前行道路的明亮火炬。交大学子必将勇担时代责任,听从党的召唤,在身处的每个角落发挥光和热,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我们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