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扬华新闻

红色电影走进校园,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信息员:雍腾 浏览次数:1204 发布时间:2019-10-18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在全校师生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我校于9月26日至10月17日组织开展系列红色电影走进交大活动,将《红星照耀中国》新版《开国大典》两部颇受好评的红色电影带进校园,带到交大师生的身边。其中,电影《红星照耀中国》放映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举办,电影《开国大典》放映活动由对外合作与联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工会举办。


电影《红星照耀中国》放映活动分别于9月26日、10月10日、10月11日在峨眉校区扬华讲堂、犀浦校区二食堂大学生活动中心、九里校区大学生会堂举行。该影片主要讲述了1936年美国青年埃德加·斯诺冒险来到中国红色革命区域的亲历见闻,在采访和见证了毛泽东、周恩来等共产党领导人,以及红军战士和苏区百姓的风采之后,斯诺以饱含激情的生动文笔写成了《红星照耀中国》一书,使全球第一次了解到了彼时艰苦抗战背景下中国共产党的真实情况。

新版《开国大典》于10月17日至18日期间在犀浦、九里、峨眉三校区反映,该电影是由我校校友周苏岳协同三维六度(北京)文化有限公司运用4K技术进行修复,以更高的品质、更具震撼的视听效果,为广大观众真实再现新中国诞生的光辉足迹。新版《开国大典》让观众体验到伟人的风采、人民的力量,鼓舞人们追随先辈足迹、仰望英烈背影,为祖国的建设持续奋斗。

精彩的电影引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谈及观影的感受,2017级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李林朋认为《红星照耀中国》以外国记者的视角讲述着中华民族为国家兴亡顽强奋斗的故事,并以此增强了观众们对国家的自豪感和归属感。2019级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的袁嘉蕾认为,对于新时代的交大学子来说,新版《开国大典》给我们再现了那段和平初现人民独立的伟大时刻,“它作为我们永恒的记忆,无时无刻不在激励我们拼搏奋进。”

壮丽七十载,礼赞新中国,红色电影在每一位观众的心中播撒下红色的火种,激励我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前行,不断奋斗!

(记者:石湘婷 刘振  编辑:鲍娟 孙睿琰  摄影:刘逸潇 傅翔 张孜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