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通知公告

【迎新】关于做好2021级学生迎新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15360 发布时间:2021-07-20

各学院(中心、实验室)学生工作组:

根据《西南交通大学关于做好2021级学生迎新工作的通知》(西交校学生〔2021〕4号),现将2021级学生迎新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迎新准备工作

1.指导新生完成网上预报到

(1)本科生新生于2021年8月20日-25日期间,研究生新生于2021年8月2日-7日期间,通过以下两种方式之一登录迎新系统,填写(校核)本人基本信息,并于8月23日-28日通过扫描二维码或网上银行缴费,完成新生网上预报到。

①本科生新生关注微信公众号“扬华微语”,研究生新生关注微信公众号“扬华研究生”。点击“迎新系统”按钮;

②登录网址(freshman.swjtu.edu.cn)。

登录用户名为考生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12-17位(港澳台侨学生初始密码为证件号码后6位)。

(2)各学院及时登录迎新网,查看新生网上预报到情况,指导新生在到达学校前完成网上预报到。

2.打印《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学籍卡》《学生信息表》

(1)通过迎新网批量读取、打印本学院本科生新生《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学籍卡》。迎新结束后组织本科生新生对《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学籍卡》中相关信息进行核对,并在空白处签字确认。

(2)通过迎新网批量读取、打印本学院研究生新生《学生信息表》。迎新结束后组织研究生新生对《学生信息表》中相关信息进行核对,并在空白处签字确认,要求研究生新生阅读《研究生安全责任告知书》并签字确认。

3.领取迎新物品

校区

领取物品

领取时间

领取地点

联系人

犀浦校区

新生一卡通

829

900-1200

1400-1700

犀浦校区图书馆B区一楼信网处前台

黄老师

66366569

新生文化衫等物料

830

900-1200

1400-1700

犀浦校区天佑斋3号楼红色驿站(原辅导员之家)

孙老师

15828519009

新生宿舍钥匙等

829

900-1200

1400-1700

犀浦校区一食堂旁物业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

王老师

66361110

九里校区

新生一卡通

829

900-1200

1400-1700

九里校区信网处一楼服务大厅

孙老师

87600976

新生文化衫等物料

830

900-1200

1400-1700

九里校区逸夫馆4104

胡老师

18291820908


新生宿舍钥匙等

829

900-1200

1400-1700

九里校区

W104办公室

余老师

87634420

二、迎新接待安排

1.迎新接待点安排、布置

犀浦校区新生接待点安排在南区学生宿舍与体育馆间,银杏大道新生从西门进入学校报到,报到结束可乘坐免费摆渡车辆至南北区宿舍。

九里校区新生接待点安排在九里校区北门至求实路口沿线道路。新生从九里校区南门进入学校后可乘坐免费摆渡车辆至接待点。

新生报到点示意图见附件2。

党委学生工作部将在8月31日、9月1日统一布置学院接待点,包括房伞、桌椅、照明、网络、学院标识等。各学院不得在接待点摆放其他宣传展示品(包括并不限于展板、横幅、旗帜等)。

2.新生接待

各学院设点接待新生的时间为9月2日、3日7:00-24:00。

请各学院在新生接待点配备专用笔记本电脑,安排专人负责,指导未完成网上预报到的新生填写有关信息。

3.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工作

各学院在接待、服务新生的过程中,要注意加强与新生的沟通交流,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及时给予关爱,帮助学生通过“绿色通道”完成报到手续。

三、迎新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认真学习《西南交通大学关于做好2021级学生迎新工作的通知》(西交校学生〔2021〕4号),认真做好迎新工作。新生体检、入学教育等工作另行通知,党团组织关系迁转、档案移交、户口迁移等手续在迎新工作结束之后集中办理。《西南交通大学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手册》见附件3。

2.各学院要在迎新期间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的作用,认真做好党员服务队的组织工作。

3.在迎新工作开始之前,请各学院对参与迎新工作的学生党员、学生志愿者进行一次集体培训,确保每一位学生志愿者做到“五个统一”(统一认识、统一着装、统一配带标识、统一工作流程、统一工作纪律),以安全、文明、有序的状态投入到新生接待工作之中。

4.各学院在迎新工作中应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工作中出现的特殊情况,应第一时间报告党委学生工作部;各学院在迎新工作中采取的好办法、好做法,可报送至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将通过扬华素质网、“扬华微语”“扬华研究生”等多种平台进行宣传介绍。

5.唐山研究生院参照本通知安排迎新工作。

四、其他事项

1.请各学院安排负责迎新工作的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老师各一名,于2021年8月28日上午9:30到综合楼269会议室参加迎新工作协调会、开学典礼协调会、资助工作培训会、迎新网培训会。

2.新生报到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