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多彩学院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土木学院师开展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提交人:黄雪娇 浏览次数:1588 发布时间:2020-10-14

2020年10月1日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1周年华诞,也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当国庆遇上中秋,举国同庆,阖家团圆,国与家“撞了个满怀”。在这个难得的节日里,土木工程学院本硕各年级开展多种多样的文化活动,师生共庆双节!

本科2020级组织全体新生班长开展“我们都是一家人”主题交流会,共包括自我介绍、歌曲弹唱、班长经验分享、游戏和抽奖、集体合唱《歌唱祖国》等环节。会上,丁浩老师和部分班长的歌声中彼此熟悉;各班长在王童老师“班长养成记”分享中学习和探索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班长;在红小土主题礼品的赠送中感受学院老师对大家的关心;在合唱《歌唱祖国》的热情中更加坚定土木学子的建设祖国的远大志向!9月30日晚,2020级辅导员全体辅导员老师去寝室走访看望了同学们,给同学们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也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合理安排假期时间,按时完成作业。为激励同学们维护寝室环境、保持宿舍卫生,老师们为在第一次学院安全及卫生检查中获得满分的寝室同学赠送了月饼,祝福同学们国庆中秋快乐,并嘱咐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保持!

1(土木前沿封面).jpg


2.jpg


3.jpg

本科2019级于10月1日中午在学校风华苑设宴邀请全年级来自新疆、西藏的少数民族同学,让因路途遥远不能归家的同学们,在他乡感受到了辅导员带来的温暖陪伴。在聚会开始前,年级辅导员老师为大家赠送了“稳赢伴手礼”:一枚交大月饼和一个可爱的土木学院吉祥物“红小土公仔”。席间大家热情的交流,欢声笑语洋溢着整个房间。王若羽老师讲到,大家不远万里来到交大,辅导员不止是同学们的老师,更是同学们的师兄师姐,是大家在交大的家人,如果有困难一定要找辅导员。李强老师给大家分享了学土木的心得,特别提到了川藏铁路,鼓励大家认真读书,顺利毕业后前往土木对口的岗位上,建设国家,为川藏铁路这一伟大工程贡献力量。张晨洋老师则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家乡的特色,讲到自己也来自少数民族地区,对民族特色非常感兴趣,向大家学习了用自己民族的语言如何说祝福的话,大家用藏族、维语共同说着祝福的话语,祝福每一个同学老师,也为祖国母亲送上祝福。在结束了本次愉快的聚会后,大家主动提出在校徽前合影留恋,同学们手持“红小土”公仔和五星红旗,共同留下了在学校的“全家福”。

5.jpg

本科2018级年级首先开展了全体班长团支书会议,强调了国庆期间注意事项,特别强调了同学们疫情之下同学们外出安全事宜。由于国庆期间,2018级全体同学都将参与实习课程,黄雪娇老师要求各班团干部在组织好同学们参加实习的同时,可以在校内开展各类国庆中秋主题文化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让同学们感受到家的温暖。9月30日,全体辅导员为同学们准备了中秋爱心月饼和红小土系列奖品,组织班委分发月饼并合影留念,随后全体辅导员深入寝室,为各寝室插上五星红旗,营造良好的节日气氛,为同学们送上节日祝福,提醒同学们合理规划假期,按时完成实习任务,注意外出安全事项。

6.jpg


7.jpg

8(微信封面).jpg

本科2017级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开了座谈会,分发了月饼,刘萍老师、张进老师等讲了近期关于放假、就业等注意事项。会后各班辅导员带领同学们,深入学生食堂,融洽共进午餐。9月30日中午,辅导员还慰问了2017级少数民族同学,讲了国庆中秋放假注意事项同时也送上了节日的问候,给每位同学都发了月饼。在这临近放假的时期,辅导员深入学生寝室,给每位学生送上专属的信和月饼,给予了关心。信上的内容针对于每一位2017级土木学子,关于考研,关于就业,关于保研,给每一位同学送去了最妥帖的问候。

9.jpg


10.jpg

9月30日下午,本硕各年级召开国庆节、中秋节节前座谈会,辅导员商姚、石莹、向京华、喻夏、张乐、魏源成出席了此次座谈会,来自各个年级的博士生、研究生学生代表参与了座谈会。座谈会上辅导员们提前为学生代表准备好了水果、月饼、矿泉水,并为学生分发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红小土”玩偶和“红小土”U盘,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拉开帷幕。会上,老师们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就土木行业前景、科研规划、就业方向等交流心得。会议最后,石老师代表全体辅导员感谢在座学生代表抽出时间参与此次座谈会,并寄语学生代表:“胜利者是不受谴责的,当你毕业的那天,所有的甘苦都是胜利的筹码。”希望大家积极克服困难,勇往直前。最后全体辅导员祝同学们国庆节、中秋节节日快乐,此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12.jpg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