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多彩学院

计算机学院新入职学生工作干部培训持续进行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提交人:李萍 浏览次数:1263 发布时间:2021-07-12

2021年7月9日上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21年新入职学生工作干部培训(二)”在X30521教室顺利完成。本次培训的专题为《辅导员开展谈心谈话的技术与艺术》,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络思政科科长邓秀芸老师主讲,学生工作组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


邓秀芸老师以“什么是谈心谈话——谈心谈话的困境与挑战——谈心谈话之难如何破解—教练技术在谈心谈话中的运用”为主线,通过知识讲授、案例分析、分组练习、现场演练等方式,为新入职辅导员带来了生动一课。她同时提醒新入职辅导员,“关系是一切的基础”,辅导员要于学生而言亦师亦友才能让学生放心。

通过互换角色演练,参会辅导员分组体验和练习了角色互换的提问和应答,通过案例分析和模拟练习,大家初步学习了教练技术在谈心谈话中的实际运用,体会了有效开展谈心谈话工作的具体方法。参会辅导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增进了自身对辅导员角色的认识,接下来将运用培训的收获多加练习,更好地服务学生。

会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静代表学院党委为邓秀芸老师颁发了学院首期学生“思政导师”聘书。“思政导师”是学院党委为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借助院外力量强化学生思政引领的新举措,将在2021级新生中试点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