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扬华新闻

建筑学院研城乡规划党支部获评四川高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信息员:胡广翰 浏览次数:1424 发布时间:2023-12-28

近日,由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第二批新时代四川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公示,我校建筑学院研城乡规划党支部成功获选四川高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培育单位,本次全省共遴选“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培养单位10个。

建筑学院研城乡规划党支部于2018年7月4日正式成立,现有党员44名,其中正式党员33名,预备党员11名。该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党委领导,党委学生工作部、学院党委和城乡规划系党支部的指导下,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聚焦思想政治引领,构建点、线、面相促进的工作模式,成效显著;聚焦家国情怀涵养,实施“双融同促”工作体系,党建与专业学术发展互融,亮点突出,获主流媒体报道;聚焦国家战略需求,以乡村振兴为落脚点,强化党建引领,发挥我校城乡规划学科西部领先、全省第一的优势,扎实开展多项助力城乡建设、服务民生活动,不断为促进乡村振兴和社区宜居发展贡献交大力量。

建筑学院研城乡规划党支部为学校第二批研究生党建双创培育“头雁计划”立项单位,并以考核“优秀”顺利结项。近年来,学校持续实施研究生党建双创培育“头雁计划”选拔,培育了一批教育管理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有力的研究生样板党支部,选树了一批理想信念坚定、学业成绩优秀、带头作用突出、师生高度认可的研究生党员标兵,为系统提升研究生党建工作水平,发挥研究生党建龙头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确保党的领导在研究生培养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