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学工之家

弘扬教育家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党委学工部党支部集体观看电影《我本是高山》

来源: 浏览次数:1300 发布时间:2023-11-28

根据“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桂梅事迹改编的电影《我本是高山》于20231124日正式上映。党委学工部党支部于首映当晚组织集体观看了影片。

“我本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我本是高山》讲述了坚毅执着的张桂梅老师为山区教育事业倾注心血,带领一群大山里的女孩发愤图强,用知识改变命运,实现自己梦想的故事。

红梅傲雪,大爱无疆。张桂梅老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生动地诠释了教育家精神。此次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备受激励。大家一致认为,要向张桂梅老师学习,传承和弘扬教育家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斗,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