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学工之家

党委学工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集体学习活动

来源: 浏览次数:1258 发布时间:2023-11-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通知要求,2023年11月16日下午,党委学工部党支部在综合楼444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军琪同志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任务。邢晓鹏同志带领与会同志原原本本学习了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始终是强国兴起的关键因素,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刘颖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文章,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内涵、教育强国建设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挑战以及教育强国建设实践路径三个方面领学了微党课《教育强国建设:内涵、挑战与实践路径》。

集体学习后,张军琪同志带头结合实际工作分享学习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我们要始终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结合实际工作,不断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奋力在教育强国建设中担当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