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扬华新闻

新春慰问寄温情 浓浓关爱暖人心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信息员:刘颖 浏览次数:1402 发布时间:2024-02-03

玉兔辞旧春华启,龙腾新春气象新。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今年寒假期间,有近400名学生将在学校度过春节,为了保障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喜庆、温暖、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加强协作与联动,切实关切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留校学子在学校也感受到家的温暖。

浓浓关爱,别样暖心年

2月2日上午,农历腊月二十三传统小年,在这特别的节日里,为表达对留校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刘长军副校长一行分别来到九里校区留校学生集中住宿公寓和眷诚斋10号楼看望慰问寒假留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代表余敏明书记、闫学东校长送上新春祝福与慰问礼包,党办、校办、校工会、学工部、校团委及学院学工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共同参加慰问。“家是哪儿的,春节是怎样安排的?”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刘长军与同学们亲切交谈,细心询问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及春节期间安排计划。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努力学习,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希望同学们在留校期间,要做好自己的生活学习规划,丰富假期生活,注重劳逸结合;要多与家人保持联系,让家人放心;将关心转化为前进动力,带着学校的祝福和嘱托继续勇敢前行。并表示学校关心重视寒假留校学生,会尽力提供暖心服务和贴心关怀,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刘长军和部处领导们还为同学们亲手送上一份份暖意浓浓的的“新春大礼包”,祝愿大家在学校度过一个充实、愉悦且有意义的春节。

红红火火,喜庆迎新年

今年春节,有部分同学因为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工作实习或考试等原因留在学校。为了让留校同学感受到家的温暖,学校用心布置留校学生集中住宿公寓,营造喜庆温馨的节日氛围,挂灯笼、贴福字......喜庆吉祥的颜色点缀在公寓的每个角落,满满的年“味”儿是家的幸福味道;精心为留校同学准备“新春大礼包”,礼包内含良品坚果礼一盒、电影券、随行保温杯、运动跳绳、U形枕、新年日历,寓意新年福气满满、“杮杮如意”,祝福同学们龙腾虎跃、龙马精神;贴心向留校同学发放年夜饭、春节餐和饺子餐券,从除夕至正月初五6天凭餐券可到食堂免费消费,品尝美味新年套餐,暖胃更暖心!

心意满满,微笑报平安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是全家欢聚的时刻,这一刻值得我们用照片来纪念。学生集中住宿公寓内特别设置了几处极具春节氛围主题布景,供留校同学们拍摄新年贺岁照,让新的一年充满好运与喜悦。拿起手机摆个POSE打卡你的新年照片,记录下专属于你的独特记忆,用镜头展出幸福的笑颜,给远方的家人报声平安,“我在交大过年,挺好的!”

其乐融融,师生共团圆

 留校过年,温暖如家。各学院也为留校学生准备了许多关怀与惊喜,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远离家乡的同学们倍感温暖。电气、建筑、外语、利兹、智慧学院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慰问留校学生并送去新春祝福。机械、马院、医学院组织开展新春茶话会,学院师生欢聚一堂,在欢声笑语中共迎新春。交运、经管等学院,写春联、书“福”字、贴窗花,迎春纳福,岁月安康,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新春文化氛围,进一步丰富留校师生的寒假生活。

一声声浓浓的关心和问候,体现了学校对留校同学假期生活的关心与重视,一对对“福”字满载着新春祝福,将温情传递给每一位同学。寒假留校的同学们都表示新春慰问和老师们的祝福非常暖心!超赞!会珍惜这个特别的春节,积极筹划假期生活,合理安排时间,充实自我,让家人和老师放心。

小年至,祝福到,龙迎新岁启华章。祝全体师生新的一年,龙年大吉,万事如意,龙马精神,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