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扬华新闻

学校举办2024年第一期“知行”辅导员工作沙龙——研讨近期高校学生反诈工作重点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信息员:王琪瑶 浏览次数:744 发布时间:2024-03-22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意识和能力,3月20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主办,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铸盾”辅导员工作室、“智禾”辅导员工作室、“BP”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的2024年第一期“知行”辅导员工作沙龙在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分局刑侦大队举办。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傅尤刚及30多名辅导员老师参加本次沙龙。

反诈中心民警代表主讲了郫都区高校学生反诈重点并讲解了典型案例,他指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上升势头得到遏制,辖区高校学生被骗案件也大幅减少,但仍然存在高校师生被骗情况,辅导员可以通过班会、谈心谈话等方式引导学生做到五个“不要”,提防“两卡”骗局,进一步提升学生防诈反诈意识。

与会民警与辅导员老师就新型骗局、违法犯罪分子行骗心理、“蓉城反诈”保护圈功能运用、AI骗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辅导员表示,通过本次沙龙进一步意识到开展学生防诈反诈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接下来将继续扎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工作,进一步维护学生身心与财产安全,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