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扬华新闻

冬至日校领导为学生送去“暖心礼”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信息员:唐丹 浏览次数:1773 发布时间:2023-12-22

晓云舒瑞,寒影初回长日至。数九寒天,暖意温情共相伴。2023年冬至日前后,校党委书记余敏明、校长闫学东、党委副书记杨爱华和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学工干部等前往宿舍园区慰问各类受助学生代表,并为他们送去“暖心礼”。

“家里的情况是否有好转”“在学校有什么困难”“最近学习怎么样”是余敏明与同学们交谈中,最为关心的几个问题,并鼓励同学们牢记嘱托、奋发进取,争做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交大人。“最近气温骤降,大家要多穿点,别感冒了”“你的研究课题非常好,潜心钻研,一定会有所收获”,闫学东反复叮嘱同学们注意御寒保暖,了解他们的学习科研情况,希望同学们执着追梦、奋力拼搏,跑好当代青年的“接力棒”。杨爱华暖心提醒同学们要脚踏实地、认真备考,鼓励大家积极传递交大温暖和正能量。校领导们与各位同学贴心交流,耐心询问是否还有需要学校帮助解决的实际困难,并叮嘱学工部、学院等进一步做好各项学生资助工作。

“暖冬补助”是学校资助育人品牌项目,已连续开展23年。近年来,定制的“暖心礼”均融入了校园文化和思政元素,是一份专属的交大牵挂。除“暖心礼”外,学校还为每位受助学生发放500元“暖冬补助金”,用于丰富饮食,增加营养,并在冬至日当天向受助学生一一发送短信,送上暖心问候。2023年,共有300余名本研学生收到“暖心礼”和“暖冬补助金”,资助金额达24万元。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实施“暖心工程”,大力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年均为4万余名学生提供高质量资助管理服务,资助资金约1.3亿元,有效确保全体学生“生活有保障,学习有动力,发展有平台”。

“这两天真的太冷了!收到学校贴心准备的天鹅围巾、羊毛手套和袜子,还有甜蜜的小点心,真是惊喜又开心,让这个寒冬也有了满满的暖意。”上完课刚刚回到宿舍的杨同学,在收到学校“暖心礼”时十分兴奋,对于学校的温暖举措表达了由衷的谢意。冬至日的交大校园充满温情、洋溢暖意!

摄影:鞠红伟、陈祉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