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扬华新闻

我校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获全国通报表扬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信息员:唐丹 浏览次数:2695 发布时间:2024-02-26

国家奖学金是由中央财政出资设立,用于奖励纳入全国招生计划内的特别优秀的全日制在校生,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近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向我校发来表扬信,对我校2022-2023学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进行表扬。

表扬信中指出,我校在2022-2023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中组织有力、推进有序、系统应用良好,报送材料完备、评选程序规范,推荐内容充实,推荐的所有学生均通过评审。经评审专家推荐、评审委员会评议,学校被评定为评审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

多年来,学校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严格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科学制定管理办法和评审细则,建立校院联动机制,多层次、全方位面向全校本科生、学院专项工作负责老师开展政策宣传和工作培训确保政策传达到位,提高国家奖学金评审系统应用水平,规范开展申报、审核、评、公示、报送流程,高质量完成各项评审工作。

学校以国家奖学金评审为契机,通过集中表彰、风采视频、微信微博、网页媒体、校园展板、励志沙龙等形式,加强获奖学生事迹宣传,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学校报送的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个人事迹连连被《人民日报》刊发。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致信表扬和《人民日报》的事迹刊发是对学校资助工作的重大肯定和极大鼓励。学校将继续做好资助育人工作,认真挖掘典型、树立榜样、培育先进,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