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六届“家·圆”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48724 发布时间:2024-01-10

全体同学:

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你对春节的期待是丰盛的年夜饭,是热闹的亲朋团聚,或是喜庆的窗花对联?人们为新春庆贺,也在新年来临时展开希冀。在辞旧迎新之际,用镜头记录下幸福温暖、充满春节气息的瞬间吧,去记录团圆的时刻,用心感受生活的美好。现就开展第届“家·圆”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西南交通大学全体在校同学

二、活动类别

本次活动征集作品分为春节主题图片摄影年味短视频两类,参与同学可任选其一。参与作品需取材于生活,展现春节期间的真实细节。在此提供以下主题作为参考

1.家庭洒扫等春节前准备工作

2.贴春联、写福字等春节传统习俗

3.家风家训、家庭礼仪

4.烟花、灯光秀、灯笼等节日氛围

5.年夜饭制作过程、心意、背后的故事

6.全家福摄影准备以及完成

7.春运途中见闻

8.其他关于春节的所见所感

三、作品要求

(一)春节主题图片摄影

图图片数量不超过8张(需标明顺序号),单张作品大小在2M至50M之间。作品以jpg格式提交,保留EXIF信息。参赛作品黑白、彩色均可,可以适当处理调整显示效果,但必须保持摄影类作品的基本性质,禁止歪曲作品真实性的操作,也不得加边框、水纹、签名等修饰。

PLOG类作品(照片日志——以带文字的图片记录事件,可适当排版)提交数量3-8张(可以将同类型的多张照片拼接制作为一张),以jpg格式提交。

(二)年味短视频(纪实vlog、微电影、延时摄影)

视频格式控制分辨率为1920*1080,每秒25 帧,画面清晰不抖动无杂音,时长3min内。作品以avimp4格式提交。

注意,所有作品须标注标题,标题须围绕比赛主题,字数不超过15字。需配简短文字说明(200字以内,介绍拍摄时间、拍摄地点、作品内容和创意等要素)。须同时提交报名表(见附件)。

四、作品提交

(一)提交方式:2月25日前提交至邮箱wlszk@vip.163.com。

(二)邮件主题:【家·圆】学院+姓名+作品名称。

(三)作品及报名表需打包,以附件形式发送。报名表需打印后手写签字并扫描或拍照,以PDF或jpg格式提交。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颁发获奖证书及CCD数码相机1个。

二等奖5名,颁发获奖证书及芬电动牙刷1个

三等奖10名,颁发获奖证书及罗马充电宝1个。

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及文创礼品1份。

获奖作品将通过学工部官方公众号、视频号等平台进行宣传展示。优秀作品将有机会被推荐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等赛事评选。

六、投稿须知

(一)作品要求原创。参赛者确认拥有其著作权,没有版权争议。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如发现剽窃、抄袭,将报送学生所在学院。

(二)主办方拥有全部参赛作品的使用权与修改权,包括但不限于网页、微信、微博发布及正式出版摄影作品集等。作者拥有署名权。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24年1月10

附件列表:

第六届家·圆报名表.docx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