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主题班会的通知

浏览次数:5210 发布时间:2024-03-08

各二级教学培养单位学生工作组: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保障学生财产安全,从源头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学校决定在全体学生班级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主题班会。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各学院应组织所有班级以主题班会的形式认真学习《诈骗真实案例集》(附件1)。通过学习资料和心得交流等方式,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

2.各学院在班会上组织学生登录注册“蓉城反诈卫士”微信小程序(登录注册才会在诈骗发生时收到预警信息),并提醒学生定期登录“蓉城反诈卫士”微信小程序,避免因长期未登录而导致无法收到预警信息。选择辖区单位时,犀浦校区的学生请选择“校园路派出所”;九里校区的学生请选择“九里堤派出所”。

3.各学院于3月22日前填写《XX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主题班会情况统计表》(附件2)并将统计表发送至xueshengchu@swjtu.edu.cn。

4.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并常态化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各学院可结合开学安全第一课一同开展主题班会。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24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