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学工之家

“花语廉心”——学工部党支部开展“加强服务意识,优质服务师生”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学工部党支部 浏览次数:1357 发布时间:2019-05-10

5月9日,为落实好教育部巡视整改要求,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开展“加强服务意识,优质服务师生”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成都“花语廉心”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讲解员依次向党员们介绍了“悠悠荷韵、玉洁人生、富贵有道、青竹丹枫、岁寒三友、琴鹤人生”6处廉洁文化景观。这些景观让大家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浸润。

随后,大家来到“花语廉心”的中心展厅,观看了沙画视频短片,在沙画形象的创作过程中,感受到了廉洁对人生的重大意义;在展厅中大家还欣赏了绘画、书法、手绘、摄影等廉洁“花语”作品展示。




参观后,大家一致认为用花语解说廉政文化的形式非常新颖,这种形式使广大党员在参观中得到了廉洁文化的熏陶,在赏心悦目中接受了一堂廉政教育课,在感悟中净化了内心,提高了廉洁自律的意识。大家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要自觉地将廉洁文化元素融入到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始终做到廉洁做事、清白做人,切实履行好“加强服务意识,优质服务师生”的光荣职责。

近期,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原则,在“加强服务意识,优质服务师生”方面开展了系列工作。一是在扬华素质网上更新部门每个人的职责,在办公区域制作指示牌,指示牌明确了各科室门牌号及负责的主要工作。二是制定《学生工作部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方案》,按照方案开展深入基层系列工作并如实填写《党委学生工作部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工作日志》。三是本着“多做一点、做好一点”的原则,开门办公,微笑服务,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情况发生,不断简化办事流程,例如:学生补办获奖证书,不必学院开具证明等。四是提高办公信息化水平,改善办事师生体验,升级改版扬华素质网(升级后的新版扬华素质网4.0将于6月初全面上线),增加线上办事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