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学工之家

党委学生工作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来源:学工部党支部 浏览次数:1123 发布时间:2021-05-10

5月6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在综合楼403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高平平同志主持。

       首先,李国芳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她从修订背景、修订意义、遵循原则、主要修订内容、逐条解读五个方面对《条例》在“党组织的设置、主要职责、纪律检查工作、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发展、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党组织对群众组织的领导”全面进行了解读。她指出新修订的《条例》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最新成果,吸收了各地各高等学校党的建设的新经验,是高等学校党的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

高平平同志总结强调,学习《条例》和职责其目的使全体党员明晰职责,夯实坚强堡垒,全力提升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工作质量,全面推动学院发展,为学校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全体支部党员要认真学习《条例》,既要学好,又要学深,全面掌握基层党组织在政治、组织、理论、实践、制度层面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要形成强化理论学、立足本职学、融会贯通学、创新思路和方法,积极开展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支部建设的质量和水平。要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与解决复杂问题结合起来,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全面融合,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