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学工之家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1150 发布时间:2022-05-09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于5月5日下午在犀浦校区综合楼269组织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高平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新闻视频后,高平平带领党员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结合日常工作,强调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作为学生工作者,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

支部学习的第二项内容是师风师德专题教育和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高平平带领党员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围绕十类师德师风警示案例逐一剖析并结合实际进行提醒,要求党员同志要知进退、存敬畏、守底线,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上,党员们分享了学习体会。杨爱华同志谈到大家既要学会“做事”,更要学会“做人”,要懂得辩证地看待得失。党员同志们要珍惜自身尊严与荣誉,在工作生活中要进一步提升个人修养,进一步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自己和交大学子的自觉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