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学工之家

党委学工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浏览次数:580 发布时间:2024-03-15

按照学校组织部和机关党委通知要求,2024年3月14日下午,党委学工部党支部在综合楼444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米艳同志主持。

首先,李毅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必须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作用,摆脱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生产力发展路径,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李毅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突出特征,并将其与学生工作做好有机融合。随后,李毅同志领学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厚植爱国情怀 培育时代新人》,他结合个人经历畅谈了自己对爱国情怀的理解,并表示要切实把学生的成长发展作为学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好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培育时代新人。

接下来,米艳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同志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并要求大家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要求,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最后,米艳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大会的会议精神,并向支部同志介绍了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米艳强调,支部全体同志要充分学习领悟此次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重点学习领会学生工作相关的内容,立足自身岗位,扎实开展工作。

集体学习后,支部成员就本次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