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学工之家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并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来源: 浏览次数:1221 发布时间:2019-06-11

2019年6月6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在403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平平主持。

首先,由高平平带领全体党员同学学习《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选取教育系统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通过剖析案情,摘录忏悔材料,有针对性地警示点评,深入分析这些案件对教育系统党风、政风乃至政治生态带来的负面影响,高平平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部门工作务必坚持“三重一大”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度。

随后,按照机关党委统一部署要求,高平平以“《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习解读”为题,全面解读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从总则、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教育基本任务、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党籍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流动党员管理、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以及附则等十大方面对《条例》进行了全面解读。

紧接着,宋刚同志对全体党员进行了公文写作培训,从公文的定义、种类、公文写作的重要地位、基本要求、基本要领、规范格式六个方面并结合工作中的具体范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宋刚指出,公文写作内容要实、逻辑要清、加工要深,要有高度、有出处、有摹本、有精度、有规范、有复盘。培训后,支部全体党员围绕近期扬华素质网4.0上线相关通知新闻文本发布展开热烈的研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