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扬华新闻

学生工作部赴竺可桢书院专题研讨学生工作

来源:学生工作部 信息员:邢晓鹏 浏览次数:1060 发布时间:2019-03-21

3月19日下午,学生工作部部长、峨眉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高平平率在峨办学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学生工作部相关工作人员赴竺可桢书院研讨学生工作,参会人员就在峨就读的2016级一本学生搬迁成都校区及峨眉校区最后一届二本学生毕业等工作做了深入交流。峨眉校区党工委副书记杨德友,竺可桢书院全体老师参加会议。

 

竺可桢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煜从学生基本情况、学习成绩分析、辅导员工作安排、在峨2016级同学关心的问题与倒迁方案(讨论稿)五个方面进行了详实的汇报。

 

峨眉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纪工委书记、竺可桢书院党总支书记杨德友代表党工委、管委会与竺可桢书院向高平平部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感谢,他谈到自学校推行三校区一体化办学以来,一体化工作不断推进,双院制育人已经形成共识,院院合作进入新阶段,育人成效不断显现,这些都离不开学生工作部的高度站位与周密部署,离不开各学院多年来对竺可桢书院学生工作付出的心血与支持,并真正将成峨一体化与学校党政的决策落实到位。

 

随后,他也希望学生工作部、各学院将学生工作的宝贵经验与精品项目延伸到峨眉校区;希望各学院对学生科创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安排教师在峨进行专项指导,同时增加专业学术讲座;希望学院积极组织专家教授与峨眉学生进行座谈和交流,使学生受益更多。最后,他提请与会单位要从考研保研政策、就业指导、学生心理适应性三个方面关注“3+1”模式学生的培养,并确保二本学生顺利毕业、成功就业和平稳离校。

 

高平平表示,目前正值三校区一体化深入推进、“3+1”学生即将搬迁成都校区,同时峨眉校区二本育人工作将画上圆满句号的关键节点,学生工作部与在峨办学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一行来到峨眉校区一是专程看望处在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老师们,感谢大家在校区安全稳定与学生培养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奉献,二是会同各学院与竺可桢书院将2016级学生搬迁和2015级学生毕业等专题工作内容进行交流并落实落细。针对2016级搬迁工作与二本学生毕业工作,他表示作为学生工作部部长与峨眉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将视成峨学生工作为一个整体,要求学生工作部率先行动,搬迁工作中面临的具体问题由各科室牵头处理好,同时协调教务处与各学院完成好二本毕业与就业相关工作。他敦促各学院学生工作组拟定计划,于一个月内将搬迁的前置准备工作拿出行动方案,要求各学院于6月份之前针对在峨学生开展保研政策宣讲、就业专业指导、学院评奖评优细则宣讲等前置介入工作,在9月份安排适应性教育,并提交相关工作总结。同时,高平平要求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在会后熟悉对应分配的免研辅导员,也希望相关免研辅导员能提前到成都校区熟悉学校环境与办事流程,以便于在衔接期间做好对接工作。

 
    最后,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分别就会议主题汇报了本学院的工作情况并与书院老师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