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扬华新闻

“实践力行 强能弘志”素养提升训练营开营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信息员:周家瑜 浏览次数:1380 发布时间:2021-05-17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力推进资助育人,创新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模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承办的 “实践力行,强能弘志”素养提升训练营开营启动仪式于5月13日晚在四食堂三楼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米艳老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周家瑜老师以及部分学院老师出席了开营仪式。

仪式开始,训练营指导老师李冠辉从训练营成营情况、课程时间、培养计划等方面展开介绍,鼓励同学们要持之以恒地参与学习,脚踏实地地完成任务。让同学们对训练营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坚定了同学们学有所成的信心。

随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米艳老师做嘉宾致辞并宣布开营。米艳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开办训练营的初衷——训练营以打造精品小班模式,从同学们的实际需求出发,创新发展型资助育人模式,进一步提升学校资助工作的成效。米艳老师对同学们寄予了厚望,希望同学们用心参与训练营活动,丰富才能,提升素养。接着,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周家瑜老师宣读了训练营营员分组名单。

接下来,训练营的同学们便开启了第一讲培训课程——办公软件实用技能培训,由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学生工作组黄琰老师讲解。黄琰老师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举一反三,让同学们对PPT的制作、排版及美化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第一讲结束后,现场工作组的同学组织全体营员进行了“破冰行动”小游戏,让大家更快地熟悉起来,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提升了团队凝聚力。

轻松愉快的游戏结束后,“实践力行,强能弘志”素养提升训练营开营启动仪式及第一讲课程圆满结束。


文字:李碧潮 摄影:刘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