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扬华新闻

学校举行“红色驿站”揭牌仪式暨“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学生党支部书记论坛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信息员:雍腾 浏览次数:1379 发布时间:2021-06-28

6月25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红色驿站”揭牌仪式暨“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学生党支部书记论坛在犀浦校区天佑斋3栋红色驿站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沈火明,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汪铮,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高平平,校团委书记张军琪,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沈哲,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力,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继宗,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负责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和百个党员宿舍党员代表出席活动,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国芳主持。

高平平首先介绍了红色驿站的功能定位等情况,他提到:红色驿站是为进一步拓展学生党建的新路径、新载体,推动学生党建向学生社区延伸的创新试点之一,围绕着“党员教育的阵地、党史宣传的阵地,辐射示范的平台、自我服务的平台”的功能定位。高平平还对红色驿站的工作计划等进行了介绍。

在热烈的掌声中,沈火明与学生党员代表共同为红色驿站揭牌。

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师生的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党员宿舍,树立起一面面旗帜。学校前期开展“一个党员宿舍,一面先锋旗帜” ——百个“党员宿舍”创建活动并产生100个党员示范宿舍。活动现场,老师们为部分党员宿舍代表授牌,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在服务群众中接受历练、增长才干、不断成长。

在参观党史学习微展览后,“红色驿站”迎来启用后的第一场党员教育活动——“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学生党支部书记论坛。来自机械工程学院、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六名党支部书记分别就党支部工作开展进行分享交流,这次交流不仅是自身工作开展的总结与升华,更是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赋能”与“充电”。

活动最后,沈火明总结道,党建工作难点在基层,亮点也在基层,西南交通大学将进一步管好用好“红色驿站”,开展更多的党建精品活动,把驿站真正打造成为服务全校党员教育的阵地、党史宣传的阵地,辐射示范的平台、自我服务的平台。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红色驿站的成立,是学校推动学生党建工作发展的又一全新探索,为党员“加油”,为党员“充电”,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久久为功,更深入地发挥在为人民服务的全过程。

文字:吴佳媛、张鹏宇、雍腾;摄影:傅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