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西南交通大学第九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项目征集的通知

浏览次数:4221 发布时间:2022-02-28

各学院(中心、实验室)学生工作组: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美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塑造美好心灵,激发学生的文化自觉与担当意识,促使全校师生共同努力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积极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学校拟开展第九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

为推动我校师生广泛参与,形成校内优质美育资源互动共享,现面向全校征集第九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项目,党委学生工作部将从申报项目中选出优秀的文化艺术项目,给予配套的经费支持、审核指导并组织实施。具体安排如下:

一、项目征集要求

活动以“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宗旨,征集范围包括“音乐与舞蹈、审美与实践、美术与实践、文化与传承、影视与传播”五个类别,内容形式需贴近师生生活,富有创新意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融入思政,化育人心,遍及校园。

二、项目征集范围

全体在校师生

三、 项目数量

拟立项20项左右

四、项目实施周期

2022年4月-11月(将视疫情情况再做调整)

五、项目申请方式

请认真填写《西南交通大学第九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项目申报书》(详见附件),并于2022年3月15日17:30前将书面申报书报送至犀浦校区综合楼259(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同时将申报书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wenhuasuzhi@swjtu.edu.cn

六、项目遴选程序

   根据项目申报情况,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组织开展项目立项答辩,邀请专家进行综合评选,并于2022年3月29日前在扬华素质网公布立项结果。

七、结项要求

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项目期满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结项验收,结项时须按照要求提交项目实施过程、图片、音频、视频和新闻报道等材料。

八、项目资助

根据项目的综合情况,将确定立项的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原则上重点项目给予不超过2万元的经费资助,一般项目给予不超过0.5万元的经费资助,如有大额支出等情况可另行申请。


专项工作负责人:张庆伟老师

联系电话:66366363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