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通知公告

关于2020-2021学年寒假学生工作相关安排的通知

浏览次数:54803 发布时间:2020-12-30

各学院(中心、实验室)学生工作组:

寒假即将来临,为了让广大同学健康、平安、愉快、祥和地度过假期,确保学生安全和学校稳定,现就做好寒假学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寒假放假时间

教职工寒假放假时间为2021年1月25日(星期一)至2月27日(星期六),2021年2月28日(星期日)上班。

下学期学生开学报到时间为2021年2月27、28日,补考时间为2021年2月24日-3月7日,3月1日(星期一)正式行课。

若因疫情时间调整,另行通知。

二、寒假学生工作要求

(一)寒假学生离校返校要求

1.原则上所有学生须在1月22日(含)前全部离校,2月20日(含)后方可返校。1月23日至2月19日学校校门及宿舍园区实行封闭管理。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校的学生,学校将在寒假期间另行通知具体返校方案(学生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返校后进行健康观察)。

2.个别确有极特殊原因需要留校(具体指1月23日-2月19日留校)的本科生,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陈述理由,明确留校起止日期,每日主要行程等,见附件1),家长同意,经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签字同意后,于2021年1月11日上午12:00前,统一报送汇总名单(汇总表格见附件2)至万钰旆扬华通讯。根据学校宿舍资源现状,将安排留校本科生在九里校区集中住宿。

3.个别确因科研论文需要留校(具体指1月23日-2月19日留校)的研究生,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陈述理由,明确留校具体日期,每日主要行程等,见附件3),家长知晓,经导师、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签字同意后,于2021年1月11日上午12:00前,统一报送汇总名单(汇总表格见附件4)至刘峻瑜扬华通讯。

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疫情防控要求、管理服务安排另行通知(学校将为需要进出学校的留校学生和需要进校开展科研工作的校外住宿研究生发放寒假临时通行证)。

(二)寒假学生安全教育和自我防护教育要求

各学院学生工作组要加强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增强学生防范意识、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并着重强调寒假期间注意宿舍安全、防火防盗防电信网络诈骗等。重点加强学生疫情期间自我防护教育,提醒学生离校返家途中要全程佩戴好口罩,勤洗手;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做好健康监测,若出现疑似症状,视病情就近及时就医;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三)寒假学生工作干部值班要求

寒假期间,学校实行学生工作干部联合值班制度。每天分别安排1名学工部领导、1名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带班,安排1名学工部工作人员、3名学院辅导员值班,具体负责犀浦校区、九里校区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1.学生工作部设立学生工作干部联合值班室。工作日及调休上班时间,学工部值班地点为综合楼263,其他单位值班地点为自己所在办公室。联合值班人员应在值班当天8:40、17:20两次通过办公室座机拨打学工部联合值班室电话签到,电话:66367280。周末及春节假期(2月11日-17日),值班人员电话值班,确保发生意外情况能在30分钟之内到达校区。

2.值班人员需掌握学生安稳情况,值班当天通过电话或者短信向学工部值班领导报备学生安稳情况。

3.请各学院学生工作组填报《2020-2021学年寒假学生工作干部联合值班表》(见附件5),并于1月6日(星期三)上午12:00前,发送至万钰旆扬华通讯。

4.学院实行辅导员在线值班制度,建立“学院-辅导员-班级”在线工作网络,要求辅导员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等,及时、全面、准确了解所带班级、学生情况,特别重点关注所带①假期留校学生、②假期未返家在校外住宿学生、③家庭所在地为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情况。

一旦发生意外情况,联合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置,第一时间通知相关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来现场处置,第一时间上报党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


峨眉校区寒假学生工作由峨眉校区党工委学生工作部参照本通知协调相关单位、学院执行。


祝全体同学、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健康平安!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