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西南交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体温检测和健康监测管理办法》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16981 发布时间:2020-05-09

各学院(中心、实验室、书院)学生工作组,全体同学:

《西南交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体温检测和健康监测管理办法》已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定。请各学院(中心、实验室、书院)学生工作组做好学习宣传工作,请全体同学认真学习并自觉遵守。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5月9日 

 

附:

西南交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体温检测和健康监测管理办法

一、为切实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根据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二、学校建立学生健康监测系统,已返校学生通过学生健康监测系统在网上实行体温“一日三报告”(学校按每人一支配发体温计),不再填报每日健康状况。

三、学生发现自身有发热(≥37.3℃)或疑似症状,应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学院应第一时间向校医院报告。

四、已返校学生在每天7:00-11:00之间、11:00-15:00之间和15:00-20:00之间报三次体温,每次间隔需在4小时以上。辅导员在每日19:30汇总学生体温状况,督促提醒没有按要求报体温的学生在次日按时报告体温。对有发热(≥37.3℃)或疑似症状的学生,第一时间报告校医院,并建立台账。

五、未返校学生继续通过学生健康状况填报系统填报每日健康状况,直至返校后调整为“一日三报告”体温情况。

六、学校实行晚点名制度。各学院每晚23:00检查归寝情况,及时检查是否存在学生擅自返校情况。

七、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