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西南交通大学秋季学期“集体劳动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7297 发布时间:2022-11-09

各学院(中心)学生工作组:

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校部署,决定开展2022年西南交通大学秋季学期“集体劳动日”系列活动。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12日-30日(11月30日为秋季学期集体劳动日)

二、活动对象

全体本科生

三、活动主题

劳动创造幸福  奋斗开创未来

四、活动内容

1.各学院组织学生在11月30日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

2.各学院于11月24日-30日,结合自身办公区域、实验室、教研室、开心农场种植园、劳动实践区、学生园区等场所,以服务型劳动为主,组织学生开展劳动实践活动,请各学院于11月16日中午12:00之前将活动内容发送至邮箱xgbsgk@swjtu.edu.cn,表格见附件1

3.学校依托校外劳动实践基地,打造劳动素养提升训练营,开展研学实践活动,包括中西烹饪研学实践班、蜀绣创意研学实践班、农耕文化研学实践班、花卉园艺研学实践班、乡村振兴研学实践班等各类劳动素养实践活动,活动内容、时间和对象见表1。

表1  西南交通大学劳动素养提升训练营项目信息表

请学院根据分配名额(附件2),于11月10日下午17:00之前将附件2发送至邮箱xgbsgk@swjtu.edu.cn。

赴校外劳动实践基地参加研学实践活动人员请做好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严格遵守四川省和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活动开展前需查验健康绿码和提交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有如下情况人员暂不参加:7天内有四川省疾控划定的高、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活动前有省外旅居史或7天内有四川省疾控划定的低风险区旅居史但未完成3天3检的人员;活动前有感冒、发烧、咳嗽、咽痛等症状人员。

4.校内其他单位组织开展的劳动实践活动。校团委、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图书馆等部门届时也将组织开展相关劳动实践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另行通知。

请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围绕秋季学期“集体劳动日”系列活动主题,认真制定和开展院级劳动实践活动,按通知要求统筹组织学生按时参加校级各项劳动实践活动。

 

附件1  2022年秋季学期“集体劳动日”院级活动报送表

附件2  2022年劳动素养提升训练营名额分配及参加学生名单报送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