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学工之家

党委学工部党支部前往坚勇五一二实验小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学工部党支部 浏览次数:1901 发布时间:2020-12-07

12月3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大战略意义,不断增强党员教师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学工部党支部成员在支部书记高平平的带领下乘车前往江油坚勇五一二实验小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午14:00,学工部党支部一行抵达坚勇五一二实验小学,学校校长蒋毅热情接待并带领支部成员参观了学校的校史室、科技室等,向党员代表讲述了学校的历史和办学理念。

坚勇五一二实验小学是由西南交通大学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捐赠人陈永庆先生于512汶川大地震后在江油捐建,是四川地震灾区最早动工也最早完工的重建学校。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从校史室的“坚勇赋”到文化墙上的宣传语,校园设计和校史室的诸多细节,都饱含着陈先生对教育事业的一番热忱。支部成员们也都纷纷表示,作为奋战在一线的党员教师,要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加强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参观结束后,学工部党支部还与坚勇五一二实验小学开展了书籍捐赠活动,支部书记高平平表示,希望用书籍传递爱心、传播知识,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强两校的交流和联系,也欢迎坚勇五一二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到西南交通大学参观学习。